我已授权

注册

楼市稳了?这些省市打响了救市第一枪!

2020-02-14 08:40:05 和讯名家 

  今天是2020年2月14号,在甜甜蜜蜜的情人节,给大家聊点提气的事儿。

  疫情笼罩之下,楼市行情被冰封,很多人都有点慌。

  在最近的文章里面,業問已经给大家吃了定心丸,一来疫情不会对湖北之外的楼市产生什么根本性的影响,二来疫情结束后,各地肯定也会出台对应的刺激措施。

  没想到,对抗疫情的战役还没结束,就已经有好几个省市出手了!

  无锡和西安率先出台政策,从税收、预售时间、土地出让金等方面着手给房企提供空间,试图提振当地的房地产市场。

  这些政策虽然主要是面向房企的,目的是拉企业一把,别因为疫情真的就垮掉了,对于个人购买层面的影响还不是那么直接,但多少也体现出地方上的担忧。

  虽说楼市“夜壶”论听起来多少有些难为情,但房地产是地方经济支柱这个事实,短期内根本没法改变。

  现在一方面要到处花钱抗击疫情,另一方面今年的各项发展目标又得保证完成,再不稳住楼市这个压舱石的话,你说地方上能怎么办?

  所以,昨天又有江西、安徽两个省份的地产协会直接发文件,呼吁出台更强有力的救市措施。

  文件里面的提议就跟当地想买房的普通人密切相关了:加速网签,放宽预售、限购、限贷和限价,降低首付比例和交易税费……

  几乎每一条都是实打实的必然会对楼市带来直接利好的措施。

  虽然这只是地方协会的呼吁,还不是正式的官方政策,但地产协会的会员都是当地的开发商,占据着当地市场的绝对主流,你要说官方会完全不搭理它们的提议,那绝对是不可能的。

  当然,在房住不炒的大前提下,業問估计不会有地方敢全面放开限购、限贷、限备案、限电商、限价这五限,但从里面挑1-2个放开,应该还算是在“一城一策”的空间之内。

  前两年对房企融资的钳制甚至是歧视,在今年也肯定难以持续。

  现在,既然已经有城市打响了地方救市的第一枪,接下来就看其他省市会如何跟进了。

  業問预计,除了北上广深等比较敏感的核心城市和区域之外,绝大多数二三四五(002195,股吧)线城市都会陆续加入到放松的行列中来。

  对于想要买房的你来说,又该如何应对呢?

  答案很简单:看清政策风向,随后伺机而动!刚需量力而行,投资宁缺毋滥!

  虽然今年一定会有花样百出的地方救市潮,但你一定要记住業問此前说过无数次的重要提醒:闭着眼睛买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动辄几十上百万的决定,一定不能打无准备的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