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恒大7.5折卖房!地主家都没余粮了,你还能坚持多久?

2020-02-17 19:23:31 和讯名家 

  优聚金融——百万优秀理财师的聚集地

  0 1

  卖房白菜价!

  继春节疫情期间推出最低价购房、抵扣优惠、无理由退房、推荐赚佣等一系列营销政策后,2月16日,恒大集团发文宣布史上最大促销活动!优惠幅度甚至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

  听说白菜价就能买个房,第一时间,优聚就跑去拿到该份恒大集团的促销文件:《关于全国各楼盘销售特大优惠的通知》,文件密级为机密,签发人为许家印。其中多项促销优惠力度可谓空前:

  1、2月18-29日期间,全国所有在售住宅(含公寓、写字楼)享受75折优惠;

  2、3月1-3月31日期间,全国所有在售住宅(含公寓、写字楼)享受78折优惠;

  3、单栋楼去化率80-90%,额外97折;去化率90%以上,额外94折;

  4、一次性付款93折(签署《商品房认购书》后5天内付楼款30%以上并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1个月后付楼款30%,2个月内付清剩余40%楼款);

  5、常规按揭付款95折、首付按揭优惠付款96折、一年内付清全款98折。

  信息量太大,详细看大图吧!不知道其他房企做好应对措施了没有?

  在2月17日上午,恒大集团通过网络视频举行了“网上销售新闻发布会”。会上,恒大地产集团副总裁刘雪飞就曾透露,计划2月18日启动特大优惠,预计这将是恒大历史上最大优惠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早在2月13号,恒大就已经率先实施全国所有楼盘"网上购房",提供网上VR看房、网上选房、网上购房的云卖房措施以促销,特别的还在购房协议中加入了“最低价购买、无理由退房、多重购房优惠等特殊条款”,可以说是疫情之下倒逼出来的房地产行业突破困境的一次自我救赎创新。

  在疫情冲击下,各大房企开启了大规模营销自救活动,恒大2月13日启动第一轮全面营销,2月13日至2月29日,购房者只需在"恒房通"平台线上缴纳5000元定金并签署《商品房网上认购书》,即可在全国恒大楼盘预定房源。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之日起至5月10日,享有"最低价购房"权益,如购买楼盘价格下调,可获补差价,并可享受"无理由退房"权益保证。

  也就是说,你现在签署购房合同,在5月10号前,如果房价下跌,你可以获补差价,当然,如果涨的话收益归你,这完全是稳赚不赔的买卖啊!

  恒大“网上购房”3天以来的销售情况:客户认购房屋47540套,总价值约580亿,认购最多的一个楼盘达到870套。

  恒大网上售楼平台"恒房通"最近3天新增用户300多万人,累计用户数超过1000万人。

  截至目前,恒房通平台已累计发放佣金和奖励共计近100亿元。

  除了上面核心政策外,还有其他福利。比如,推荐他人购买的,可获得"恒房通"1%佣金及1万元奖励,同时返还其定金,推荐恒房通用户可获得最高500元奖励等。

  言而总之,总而言之,只要能把房子卖出去,什么优惠都愿意给。

  而为什么恒大房子白菜价?难道首富拿来做慈善?

  缺钱!缺钱!缺钱!

  0 2

  首富也缺钱?

  站在2020年的起点,我们发现中国又面临着一次极大的考验。举国人民居家过日子,大部分商业活动停滞,售楼处也暂停营业。这样的大背景下,地产商无疑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因为,房产商的资金成本太高了。为了拿地,为了建安资本的投入,各家房地产商纷纷举债,银行贷、商业贷、表外理财产品、海内外发债,无所不用,只要能弄到钱的渠道基本都用上了,哪家房地产不是债台高筑。很多很大的房产商的资金成本在15%以上甚至达到20%左右。房地产商讲究的是“货如轮转”,一直玩的就是资金流的游戏,拿地、借钱开工、快速预售回笼资金、还了贷款、把利润装到口袋里……再去拿地、借钱、开工、销售回笼资金……然而一场全国的疫情把房地产商的如意算盘打乱了。全国暂停售楼处营业,没有了销售,就不能回笼资金,但是前期土地资金、建设银行(601939,股吧)贷款利息要付,还有人员工资要开,此时此刻,地产商真的愁坏了!作为行业龙头,恒大的压力也可想而知。毫无疑问,地产商需要活下来,但是困难也是极大。

  在这种情况下,与其资金链压力太大,不如赶紧打折去库存,越早回笼资金越主动,越晚越被动。

  由此也充分说明,这次疫情的影响是非常之大的,比中美贸易战对经济的影响大多了!

  地主家都没余粮了,更何况疫情之下的广大中产、底层老百姓(603883,股吧)呢?

  0 3

  地主家都没余粮了,更何况你?

  春节期间为了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减少人口流动,各地纷纷出台相应措施延迟开工。平日里收入尚且能应付房贷、医疗、教育三座大山。而在疫情之下,各行业停工停产,企业经营受损连带着员工的薪水被波及,辛苦运营的现金流闭环,被迫按下了暂停键。武汉作家方方说: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

  真的,现在所有的金融市场、所有的消费市场、所有的任何市场,都在等待一个结果,那就是这场疫情,到底什么时候结束。

  因为如果持续三个月或以上,那就会从生命危机、社会危机,演化成经济危机,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

  我相信通过这次疫情,给我们企业家、创业者、投资人,甚至是普通上班族,都上了一堂很好的现金流管理普及教育课,深刻地告诉我们,在危机面前,活下来才是硬道理!

  这次疫情给企业和个人最大的危机,并不是这几个月挣不到钱,而是每个月固定成本开支的危机。对于企业来说,房租成本、员工成本,甚至有些银行利息成本,这些成本,要么通过你的盈利来支付,要么通过账上已有的现金来支付。

  对于个人也是一样,一个成年人的资产负债表,是很严肃的;从负债角度,你买的房子,要还贷款,你平时的吃穿住行,都要花钱。

  相信这次疫情中,很多人都有了这样一个感悟:不是工作需要我们,而是我们需要工作!

  因为我们很多人是没有足够的现金来抵御人生的负债。

  所以,当遇到社会和经济危机的时候,有现金流的人最不慌,而那些资产多、负债高的公司,这时候反而最慌。

  因为现金流管理,并不是说你现在存着多少钱,而是你的固定成本开支和收入之间的收支平衡关系是否合理。

  如果你一个月什么钱都不需要花,那本质上你也不需要有啥收入,拥有现金流;但是如果你每个月要固定花10万块钱,而你哪怕一个月能挣9万块,你的现金流依然是负的,这个才危险。

  一个人的投资能力,决定了他活得好不好;但一个人的现金流管理能力,决定了他能活多久。

  希望这次疫情之后,大家都能有更正确的投资和理财观念。

  哪些钱是可以用作撬动杠杆的?保险它只占用你一点点现金流却撬动了未来极端风险时候的一大笔钱,是巨大的杠杆。这些钱你如果一早做好准备,万一来个天灾人祸的,也不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你不会没房子住,房贷还不上;有老婆孩子热炕头,不会露宿街头。

  很反感各种灾难营销,但在这里还是有必要再给大家提个醒,加强保险配置意识,不要等灾难发生后才想起救命稻草。

  第一,买保险的钱,一般不要超过年收入的20%,这笔钱不会给自己的生活造成影响。

  第二,买保险本质上就是最有效的被动强制储蓄行为。人的本性告诉我们,我们没那么有远见,不会主动为二三十年后的生活存钱。而通过买保险这种每年强制投钱的行为,而且这笔钱未来几年也不好拿出来,就可以实现这一点。

  有时候我真心觉得,保险产品变相让人为未来储蓄的意义,甚至大过产品本身的收益。

  真的,有些钱是用来博取收益的,可能让你的生活发生大变化,甚至实现阶层跨越;而有些钱,是用来兜底的,防止当你的生活发生大动荡时,不至于让你滑落阶层。

  如果你现在是中产阶级,我知道你想未来有机会跻身富豪,但是先考虑下,如何不让自己的财富爆仓,沦落为无产阶级。

  要知道,平时的吃喝玩乐,那才多少钱,是不可能让人滑落阶级的;而只要一次黑天鹅事件,就可以让你陷入破产的可能,比如这次疫情。

  有一种风中之烛,叫城市中产,

  无论自己生病,自然生病,还是社会生病,

  都可以让多年奋斗的积累化为无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优聚金融平台。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