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恒大的新爆发

2020-02-17 20:33:09 和讯名家 

  利好和利空,看似来得突然,实际都是必然。

  爆发式的增长

  去年,马云在退休前一个星期的一场演讲中说,淘宝到今天为止发展很快,

  最重要的就是七天无理由退货。

  今天,率先让买房也能像淘宝一样无理由退的恒大,也迎来了网络销售的爆发式增长。

  2020年2月16日上午9点,恒大首次披露了网上销售的业绩情况:

  仅3天,客户认购房屋47540套,总价值约580亿。

  按照当前的认购频率计算,未来几天,恒大网上认购数量将突破10万套,按照认购转化70%计算,销售成交将达7万套,实现销售金额600亿。

  三天来,全面实施网上销售的恒大,开启了VR线上看房、线上选房、线上购房签约的一条龙服务,但最重要的是,恒大用两条“可退”获得了用户信任:

  定金可退,房子可退。

  即日起至2月29日,只需在“恒房通”平台线上缴纳5000元定金并签署《商品房网上认购书》,即可预定全国恒大楼盘房源。

  “定金可退”指的是,如预定楼盘价格下调,可获补差价,并可无理由退房;若用户预订的房源被抢走,恒大将双倍退还定金。

  “房子可退”呢?根据恒大官方的《无理由退房承诺书》显示:

  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及《无理由退房协议书》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的任何时间,均可享有无理由退房权利。

  “不买白不买”,不管是买生活用品,还是买房,“无理由退”这四个字都给予了用户莫大(博客,微博)的心安,也支撑线上交易规模愈发宏大。

  当然,想要把线上交易规模做大,最直接的办法还是赢得更多用户。为此,恒大充分利用了平台化的销售机制,使得恒大卖房几乎成为一场“全民销售”。

  2月10日至2月29日期间,恒大面向兼职销售员推出重大奖励活动,如每邀请1位新用户可获10元奖励,推荐亲朋好友成功购房可获房屋成交额1%的佣金、推荐意向客户成功购房可获每组100元奖励等。

  经恒大预算,仅在2月内,他们将为此支付超6.5亿元。

  3天,销售战绩封神,只是因为今天的几条政策?

  是收获播种,不是临时抱佛脚

  2020年2月9日,一位年轻小伙子的直播上了热搜,这是一名置业顾问。直播中,一身黑色西装的他,一边介绍房子,一边耍着双截棍说:

  搞流量,太难了。

  但是3天创造580亿业绩,获新增用户300万,被恒大这么一搞,流量怎么就看起来这么不难?

  因为这一切,只是恒大厚积薄发。

  2013年,经过了黄金时代的野蛮发展,产能过剩和楼市泡沫让国内外一片悲观。江湖另一边的马老师却登顶中国首富,阿里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公司,钱和人才开始涌向互联网业。

  一年后,权威人士开始从幕后走到台前,房地产突然从冰冻三尺,反转至烈火烹油。与此同时,恒大上线了一个类似互联网的平台——恒房通。

  之所以说这个平台像互联网,是因为它正试图把所有人连接起来。

  所有的人都可以通过该平台推荐购房者,并因此获得佣金奖励。无论是置业顾问、普通市民……还是恒大的老业主都可以注册“恒房通”。

  在成功注册“恒房通”之后,购房者可以通过该平台了解恒大旗下的楼盘信息并获得购房优惠;拥有客户资源的用户,则可以申请注册成为恒大兼职销售员,通过该平台向恒大推荐购房者,并在房屋成交后获得佣金。

  这是一种全民营销的营销模式,依托互联网,恒房通开始尝试建立起一个跨区域的立体式营销网络。

  2015年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了“互联网+”行动计划。

  而对恒大来说,恒房通就是他们的“互联网+”,实现了线下和线上的一个闭环。在这个闭环里,客户、业主、经纪人实现了紧密连接,三方将收集而来的信息上传至平台,汇集成一个准确的数据库。

  两会结束的一个多月后,恒大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一个震惊行业的消息:自2015年4月16日8时起,恒大全国所有楼盘住宅,从签约付款至办理入住手续止,均可无理由退房。

  这在中国房地产历史上,前所未有。

  是的,恒大的“无理由退房”从5年前就开始了。一边在恒房通上积累用户,建立全网营销,提高销售效率,一边对用户培养信任感:

  这事儿恒大已经做了五年。

  事实也证明,不只是在今年的这3天,过去的几年里,恒大鲜亮的成绩单背后都有恒房通和用户信任的贡献。

  如今,恒房通累计用户数超过1000万人,其中恒大员工14万人、恒大老业主147万人,其余83%皆为各行各业社会兼职销售、以及房产专业中介人员。

  在这张庞大的销售网上,恒房通平台已累计发放佣金和奖励共计近100亿元。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儿,网上卖房同样不新鲜。但不同于诸多大力跟风的互联网同行,恒大从未临时抱佛脚,今天的爆发式增长,只不过是早早栽下的树木成了林,关键时刻派上了大用场。

  回头看看,这不过是恒大的一贯作风。

  恒大的一贯作风

  2010年,许家印用2000万买下了广州足球队的全部股份,从此这支球队改名:广州恒大足球队。一年后,许家印在恒大新闻发布会上,为恒大定下了目标:

  5年内,必须拿亚冠!

  后来,仅用了2年半就拿下亚冠的恒大被人们说:

  恒大运气太好了!

  ▲恒大足球登顶亚冠

  但了解许家印的人都知道,和这次的爆发式增长一样,恒大的成功从不是只靠突如其来的运气,而是一以贯之的自有风格。

  2008年,全球金融风暴肆虐,很多地产大佬都怂了,温总理在后来被安邦收购了的华尔道夫饭店给美国人说:

  在经济困难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此后一年,恒大土地储备扩张8倍,人们说他是在冒险,以高负债换土地大储备,若土地贬值,这会成为公司的灾难,但若土地增值且现金流和运营能力足以支持其高速发展,则意味着更高的利润回报。

  如今,土地的价值让我们必须承认,许家印当初抄了个大底。

  马老师登顶中国首富前的那年,房地产大佬的江湖排位和座次苍黄翻覆。2015年,新一轮房价普涨前的最后闷局中,不少同行都在谋求退出,许家印却接连耗资超过600亿,从同行手中收下总建面超过1700万㎡的15个大型项目。很多人说:

  许家印盲目乐观,要吃大亏。

  但转眼间就迎来了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的持续暴涨,恒大一年前收来的不少项目都可以直接转身出售,这还为其问鼎世界做出不小贡献。

  同一起跑线上,别人跑得更快,这对恒大来说,是绝不容许的事,也是过去20多年,从未发生过的事。

  在速度和规模制胜的时代,恒大最敢投资,最敢借杠杆快速做大;在行业形势转换、经济去杠杆之时,他又是那个先于市场行动、率先把效益放上重要位置、率先主动去杠杆的人。

  在对未来的长远规划、与国家大政方针的同频共振上,许家印和恒大也是务实地把自己的定位和角色拿捏得恰到好处。

  事实上,成为地产一哥只是恒大的新起点,让中国地产业从此进入恒大领跑的时代,赋予房企新意义,显然才合许家印与恒大的脾气。

  看上去喜欢冒险,运气却一直很好的许家印,实际上早就习惯了扎根于平时,打牢基础,做足储备,一旦看准时机,就是爆发式地回报。

  沈从文在《边城》里写过一句话:

  凡事都有偶然的凑巧,结果却又如宿命的必然。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