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疫情之下开发商疯狂打折促销,捡漏买房的机会来了?

2020-02-19 08:22:50 和讯名家 

 

  1

  近日,恒大撒钱式网上卖房频频引发人们的关注和热议。

  在疫情笼罩下,人们足不出户,房企停工、线下售楼处关闭,让本就不景气的房地产市场雪上加霜。 2月13日,恒大直接跳过第三方平台,全国所有楼盘在自有平台“恒房通”上开启网上购房通道,客户可以在网上进行看房、选房、购房等操作,并且给出了一系列花样营销手段,网友大呼恒大是直升机在撒钱。 恒大启动的全面网上购房营销活动是怎么玩的呢? 如果你有购房意向,你要向恒大支付5000元认购定金,并签署一份《商品房网上认购书》,自签署之日起至5月10日期间,你可以享受以下权益:

  在5月10日前,你自己买了,这5000元可以冲抵2万元房款;(钱哥看恒房通上最新的宣传,有的楼盘在线认购5000可以抵25000了)

  如果你没买,推荐别人买了,你可以得到1%的佣金,以及1万元现金奖,5000元定金全退;

  如果你定的房子,被别人看上了,5000元定金退给你,同时赔偿你5000元;

  并且,在5月10日前,你都拥有最低价购房权,如果房价下调了,恒大将补差价给你;

  如果你买后后悔了,交房入住前,可以无理由退房;

  除了享有以上重大权益外,还有恒房通推荐客户奖励,如果你推荐新客户到恒大的售楼处看了,每个新客户,恒大奖励你100元,500元封顶。

  这么看下来,你先掏出来5000块钱,没有亏本的可能性,相反有可能拿回更多的钱,或者以更低的价格买到一套房子。 这还没完,线上营销活动引爆之后,恒大紧接着启动了爆炸性的75折特大优惠活动。在2020年2月18日至2月29日期间,恒大全国在售楼盘住宅,可享75折优惠;在2020年3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可享78折优惠;另外,恒大还在首付、按揭等环节,给出了不同程度的额外优惠。

  2 对于恒大如此大力度的“搏命式促销”,很多声音认为,是恒大现金流吃紧,非常缺钱,在不能正常开工的困境下,采取的一种自救之举。 根据恒大最新公布的2019年年中财报,截至2019年6月30日,恒大借款总额高达8131.7亿元人民币,其中有3758亿是要在2020年6月30日前偿还,另有2342亿元是要在2021年6月30日前偿还。房子卖不动,没有现金流进来,恒大短期还款压力巨大。

  房地产是类金融行业,开发商为了利润,不仅高周转,还喜欢加杠杆,于是导致这个行业信用评级都不高,债务利率却偏高。 利滚利的结果没有哪个大佬能顶住,所以说,现金流对于房企来说直接决定了是生存还是死亡。 而认购定金和打折促销的方式,可以带来现金流,帮助恒大渡过难关,基于这个认知,一些本没有买房计划的人都变得蠢蠢欲动,是不是终于可以薅一把资本的羊毛了?钱哥身边有几个朋友就在感叹手里现金流不够,不然应该抓住机会提前上车。 不过,钱哥劝你要冷静,根据恒大最新的年中财报,对于资金紧张的问题,恒大是有提前部署的,截至2019年6月30日,恒大账上共有流动资金2880.2亿元,再加上后期卖房收入,海外融资所得,基本能覆盖今年年中需要还款的大头。

  恒大缺现金流确有其事,但绝对没有到需要割肉搏命的地步。

  3

  同时,恒大精明能干的老板也很清楚,2020年的小阳春是不可能出现了,而市场上的“韭菜”数量有限,谁先抢到谁就是老大。因此,降价去库存,拼命大甩卖,是开发商唯一的、有效的回笼现金流的方式。 恒大采取了一个更新颖的降价方式,只是这种方式到底有多大的诚意呢?再让我们回到两个促销活动本身。 5000元认购定金抵20000元活动的系列优惠,对于恒大来说,是稳赚不赔的事情。 你认购的房子,不管最后是你买了,还是别人买了,恒大都赚钱,只是少赚一点的问题,一套200万的房子卖出去了,2万元的佣金只是小意思;就算你没买,最后退掉了,这期间5000元的本金相当于免息贷款。 而打折卖房,是恒大一贯的营销套路。恒大几乎每年都会打折促销,力度大、推行速度快,是常用的清库存方式,在一年又一年的实践中,已经有了一套完整的宣传、盘货、出货流程。 去年8月份,恒大就推出过“全国532楼盘,闪购7.8折”的优惠活动,现在的7.5折跟那时候比起来,也就便宜了3%。 打折前先提价,也是很多商家惯用的手法,一些关注恒大房价的网友晒出了打折前后价格对比,促销前15300元一平方米的房子促销后变成了19200元一平米,75折后价格为14400元每平方米。

  图片来源网络

  两个活动加起来,雷声大,雨点小,优惠力度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但营销宣传效果绝对达到了,打响网上购房的第一枪,成功吸引了全国观众的眼光。

  4 最后,谈谈作为普通人的我们,最关心的问题,要不要上车? 钱哥看来,买房分两种情况,刚需买房和投资买房。 如果是刚需买房,你手里又正好有钱,当然是越早买越好,毕竟现在租房成本高,早一点买房可以早一点享受权益。你可以趁此机会,多看看恒大的楼盘情况,并和其他房企的楼盘进行对比,其他房企顶着恒大的压力,也在陆续做出一些促销活动。 当然,买房不仅仅是价格问题,还需要综合考虑各方因素,不要在各种促销活动的狂轰乱炸下,头脑发热做出购买决定,理智思考,选出最适合自己的。 如果是投资买房,钱哥认为大可不必。经济遇冷,稳房价政策频出,房价上涨空间已经不大,很多楼盘闲置,需要大力促销才能卖出去的房子,买回来大概率砸自己手里。 过去的2019年经济环境不太好,2020年开局受新冠肺炎影响,城市正常的运转都还未恢复,内忧外困之下,不管是企业、家庭还是个人,都要坚信,现金流为王。 开发商尚且知道断臂求生,唯现金流至上,那么,你的选择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说钱。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