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臻于细节,温暖人心——蓝润远鸿物业团队 | 感动中国系列故事(第八期)

2020-03-02 16:43:19 和讯名家 

 

  此次盘点由全联房地产商会&亿翰智库&全联房地产商会企业研究分会共同发起,旨在通过讲述感动中国的88个房企抗疫故事,传递房企内部暖心力量,展现房企的责任与担当。

  21天足以让人养成一种习惯,这次疫情的跨度远远超过21天,意味着这之后我们的某些行为最终都会得以保留,那些陪伴着我们、感动过我们的人和事也会在脑海中沉淀下来。

  “宅家”期间在社区里忙碌着的工作者,时时刻刻为业主们打点着日常,他们给出的每一次问候、做到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被记住。

  钟灵秀

  35岁,母亲独居于老家

  棠湖春天物业服务中心

  客服部

  “用呵护家人的态度,呵护每一位业主”

  客服人员是与业主接触最为密切的工作者之一,是业主居住过程中出现问题第一个想到的人,日常工作涉及社区生活中各类琐事的协调、沟通,可谓事无巨细。客服工作者钟灵秀是其中一员,但同时,她也是年迈母亲的精神寄托。

  疫情期间,在母亲的鼓励之下,钟灵秀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在得知自己负责的8号楼业主出现胸闷症状,被认定轻微疑似,强制居家隔离观察之后,她在第一时间联系业主询问生活情况。

  “业主身体不适,情绪上应该已经承受了一定压力,不应该让他因为生活不便而感到困扰。”

  对于主动为该业主采购所需的日用品、处理生活垃圾、收取快递等举动,钟灵秀表示这些都只是自己工作的一部分。对她来说,客服工作从不是标准化动作流程,而是悉心观察业主需要,把每个业主都当成家人,用呵护家人的态度,呵护每一位业主。

  在居家隔离状态下,业主因无法当面道谢,主动要求扫描二维码提前缴纳物业费,通过积极支持物业和客服人员工作的方式,表达谢意。

  徐慧黎

  新手妈妈

  尚东城物业服务中心

  客服部

  “想用对孩子的想念,温暖这个冬天”

  2020年初对于徐慧黎来说既怀揣着初为人母的感动,又承担着坚守岗位的责任。按照区域要求,她所负责的项目内业主需办理“五色卡”,所有人凭卡出入。徐慧黎担心业主们出门领卡存在聚集感染风险,提出亲自上门送卡。

  整个项目业主众多,需将卡按类别逐一分配,且不能耽误业主外出。徐慧黎放弃了每天一小时的哺乳假,专心致志完成了这项工作。

  距离风险最近的一次,是为一位从湖北襄阳回到成都家中居家隔离的业主提供服务。从每天的体温测量,到生活物资采购、垃圾处理,徐慧黎统统包揽下来。

  “从没想过这个问题,平时业主都很配合我们工作,这次疫情也希望和他们一起安稳度过。”当被问及增加业主接触范围是否担心感染的时候,徐慧黎回答道。

  张辉

  95后

  东区云邸物业服务中心

  客服助理

  “我就是连接社区和超市的‘11路公交车’”

  在东区云邸项目的业主眼中,张辉的表现把“95后”和“责任心”这两个标签画上等号。

  疫情爆发后,人们几乎谈“出门”色变,加之前期出现抢购情况,使得物资采购难度持续加大。而张辉对此丝毫没有表现出迟疑,他将物资采购的工作承接下来,认真拆分执行步骤:推车消毒、采购袋及物资消毒、自身消毒、佩戴口罩配送。

  这套动作每天都要重复数次,等到他为负责的400多户业主送上新鲜食材,安心返回办公地点的时候,工作餐早已凉透。辖区里的业主们经常心疼这位年轻人,而面对称赞和感谢,张辉只是害羞地笑笑,便埋头开始了下一轮的采购工作。

  朱小平

  东悦荟物业服务中心

  秩序部

  “今年的‘年夜饭’,由我来负责”

  自1月23日开始,朱小平没有过一天的休息日,同时担任了社区的秩序维护员和33位同事的后勤保障员。

  在餐厅因疫情停业、一线员工用餐不便的情况下,朱小平往返于项目与超市之间,采买大量食材,供给全体员工,确保每一位同事正常用餐。这本不是朱小平的本职工作,但他似乎总觉得其他同事比自己忙一些、苦一些,希望能用自己的一道道拿手菜,为前线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项目上有句口号,叫做“项目为我家,服务为大家”,朱小平时常重复这句话。在这个不能陪伴家人的春节,他只有一个简单的愿望,就是照顾好自己的项目同事。

  写在最后

  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在全国人民都承受着巨大心理压力的时候,蓝润集团旗下远鸿物业的员工们始终铭记使命,坚守一线,默默用平凡身躯守护着千家万户。相信在疫情结束后,这份沉甸甸的感动也会在业主生活中如影随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亿翰智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