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好房子会“教育”你的居住欲望

2020-03-27 09:03:46 90度地产微信号 
好房子会“教育”你的居住欲望
好房子会“教育”你的居住欲望

  电梯按钮旁放置一盒公用纸巾,小区进门安装消毒长廊,卫生间地漏上放遮盖物……这是大多数人都在经历的事情。

  疫情横行,住宅本身存在的健康安全隐患问题逐渐暴露,经历较长时间“宅家不出”的消费者,对住房居住品质提出了新的要求。

  什么是真正的好房子?大部分人看来,能满足自己居住、工作需求的,就是好房子。

  设计师怎么看呢?

  日本设计大师原研哉曾经在他的代表作《设计中的设计》里提到,市场如土壤,不一定分析泥土和改良品种,自己对土壤施肥(培育审美和提升欲望)也可以。因此,他认为设计房子也是一样的思路。好的产品一定不是一味迎合,而是引导、提高居住者的审美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欲望。

  对于立志要做“美好生活运营商”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仅仅满足消费者想要的还不够,给购房者打造一个超出他们预期的生活空间才够完美。

好房子会“教育”你的居住欲望

  好房子会“教育”欲望

  原研哉认为,城市并不仅在规划下实现,同时还是生活在此的人们的某种欲望的体现。因此,为了打造更好的城市,就要让作为其“基石”的生活得以进化,也就是提升城市居民的欲望水平,“欲望的教育”极其重要。

  作为城市“基石”的生活如何进化,住宅是重要的一环。如何对建筑及户型格局进行了理性的规划、采光、通风、观景等等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房企应该思考如何通过科技将服务、医疗等原本在家之外的东西与房子融为一体,成为让人类的身体与思考空间更为自由的场所。这需要从人出发,将人与自然作为建筑的中心。

  曾经,设计只是单纯的设计,由于国家条件和传统文化,国人对住宅的设计不感兴趣,只对住宅的所有权和以及人生所有权感兴趣。因此,20世纪的房子,就像是装满家具家电等无数工业制品的盒子一般,这正是工业化极致体现的住宅形态。

  如今,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健康”正逐渐成为新的住宅标准,在这个过程中,房企被看做居住者的“造梦师”。

  真正要做好产品的房企不会简单地问用户想要什么房子,原因就是用户并不一定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被广为传颂的话:“只有在产品面世后,人们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

  同样,像“购房者更关心物业还是户型”这样的问题,不会给原创者的思考或回答留有太多的空间,因为这个问题太死板,也为各种回答预设了条件。而且此类问题给设计师发现人们真正想法的过程中设置了一个障碍,最终只能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即便获得了什么信息也没什么用处。

  自信的造梦师,会引领居住者的审美,“教育”用户的居住欲望,为其打造“眼前一亮”的好房子。

好房子会“教育”你的居住欲望

  疫情加速房企产品创新

  一场无情的疫情,揭露了新时代下对于住房健康标准的人性化需求,宅家防疫成为了这场攻坚战的重中之重。

  业内认为,疫情将加速住宅产品的更新迭代,包括环保设备的升级,健康标准的升级,系统智能化的升级以及加强业主间人文交流,保障业主的心灵健康。

  “居民是否形成正确的通风习惯、良好的卫生习惯,物业是否具有公共空间消毒、主动的健康服务等完善的物业管理与服务模式,社区内是否有健全的分级诊疗机构,能否提供有效的健康管理。“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磊从2000年开始做健康住宅研究与推广,在她看来,这些问题都是当下中国老百姓(603883,股吧)最关注的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不少房企提供了健康住宅方案。

  以富力为例,经过长期对客户需求和产品设计的研究积累,富力集团以超前的眼光,对内部产品不断更新迭代,提出健康住宅标准——《F-Home全屋健康住宅》。

  F-Home全屋健康住宅,是富力基于“Fully Care富力全关怀”的创新诠释,也将人居健康守护提高至“全龄全时段、全屋全方位、全民全身心”的标准。从绿色建筑、户型设计、空间功能、居住环境、健康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地构建绿色健康住宅,打造健康舒适的人居环境。

  电梯厅 让生活多一份安心与从容:楼宇大堂和电梯厅是家的第一道屏障,独立电梯厅,能减少邻里之间的接触。独立电梯厅设置智能新风系统,加强空气净化,让人安心归家。阳光新风电梯厅的设计,自然新风透过窗户进入电梯厅,阳光也能照入室内,杀菌消毒。

  玄关 进入家门的第一道清洁门槛:归家第一步,功能必须酷,一个带有入户阳台或大玄关的户型,除了满足基础的收纳功能之外,疫情期间可以把玄关改造为临时消杀区,把居室区分成污染区、半污染区和清洁区,进门前消毒去味,做到洁污分离,将病菌留在门外。

  动静分区 快慢节奏交错演绎生活:户型空间功能分区要注重科学合理,客厅、厨房、餐厅连接在同一区域,分割卧室休息区。动静分区,可减少活动对休息的影响,在提升户型利用率的同时,也让日常活动规划更加有条理,不仅便于开展会客、娱乐、家务等活动,而且宅家办公、学习或休息也不会受到打扰。

  阳光横客厅 拉近家与自然的距离:配有阳光横厅的户型,南北通畅,新风流进室内,可满足自然通风要求,产生穿堂风,散除异味,带走污染物,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和环境卫生。超大面宽的客餐厅连接景观阳台,视觉上更具延展性,空间布局也更通透敞亮。

  厨房 回归生活本味:疫情期间宅家,厨房成为了大家的舞台。厨房采用抑菌抗毒材料,重视污染源清洁和无害化处理。厨房合理分区,使得居住者在“取、洗、切、炊”四步动线中,高效卫生地享受烹饪时光,纵横分区实现空间利用最大化。

  卫浴空间 宅家的精致生活从此开始:卫浴空间干湿分离,将洗漱、方便和淋浴功能合理分开,干区快速洗消,湿区彻底洗消,避免地面溢水和细菌滋生,同时通风良好,保持空气流畅,洗漱区还兼顾收纳各种洗浴用品的功能。

  一场疫情改变了人们对居家的观念,富力匠心设计F-Home全屋健康住宅标准,创新诠释“FulyCare富力全关怀”,全方位助力构建安心美好的人居环境。

好房子会“教育”你的居住欲望

  富力启动“好房子,线上购 ”

  优秀的产品力之外,为了购房者安全,富力更是推出了“好房子线上购”,不仅是在第一波线上活动收获客户认可后进一步让利回馈;也是在精准洞察人居需求后,通过综合实力更强的全线好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这是在后疫情时期,针对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购置稳定房产和改善置业时间发生改变,从而推出相适应需求的普渡大众的优惠政策,助推大众重塑美好生活的模样。

  具体而言,在原先享有的认购六大权益优惠之外,提供三种类型的“礼上礼”:

  其一为锁房升级权益,只要缴纳3000元认购订金的客户己可获得,价值360元的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麦迪卡斯水乐园VIP套票2张,将带给参与线上购的客户一次极佳的度假体验;另一升级礼价值68元的5斤装海南贡品地瓜一箱,则来自其扶贫建设“美丽乡村”的所在地,是富力结合助农的优质创新产品。这也意味着,在好产品好服务的基础上,富力更是拥有为客户创造多场景美好生活的综合实力。

  其二为成交转化权益,针对旧业主自购或者推荐成交的新客户均可享受额外优惠99折;倘若旧业主未购房,但是推荐的新客户完成购房交易,那么旧业主可额外获得一年物业管理;

  其三为丰厚的抽奖礼品,针对线上锁房客户,可参加抽取价值5000元的富力旗下国际酒店餐饮/入住礼包;针对成交转化客户,可参加抽取2年物业管理费。

  此外,全面的技术创新、服务流程升级也为此次“好房子,线上购”活动提供了充分的服务保障。借助互联网技术,“富力好房”实现了“客户-房源-推广”三者的良性互动和多方共赢,目前涵盖微信小程序、H5、App等多种不同形式。

  好产品加上好服务,是富力一直以来立足市场的不二法门,也是一个房企获得消费者认可的不变真理。在人居领域外,富力在文旅、酒店、服务等领域,也具备极强实力,能够提供多场景美好生活。

  富力本次线上购房升级,不仅是感恩老业主、回馈购房者的真诚让利,也因顺应复工复产大潮助力了社会美好生活重建而更值得认可。

好房子会“教育”你的居住欲望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