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京津冀、长三角区域架构再动“手术” 碧桂园:整合资源

2020-04-01 06:48:55 新京报 

  即将冲击6000亿元销售额的碧桂园,其组织架构正在频繁变动。继2月碧桂园38名高管纵向换防、29个区域参与合并,以及今天(3月31日)下午爆出的广东11个区域整合成3个区域后,新京报记者又了解到,近段时间,碧桂园还对京津冀、长三角等区域进行了内部组织架构调整,涉及京津冀及长三角7个区域。

  京津冀架构又微调,京东北区域项目移交天津、北京区域

  据3月31日下发碧桂园内部文件显示,原京东北区域共19个项目并入天津区域,其在北京市范围内的3个项目(东城永定府、怀柔张各长碧桂园项目、平谷夏各庄碧桂园项目)移交北京区域管理。

  与此同时,现有项目按照人跟项目、项目跟区域的原则进行划分。另外任命何晓镭为天津区域总裁,任命原京东北区域总裁梁国洪为天津区域副总裁。

  事实上,这仅是继去年京津冀组织架构调整后的又一次微调。早在2019年7月,碧桂园对北京区域、京东区域、京南区域、京西区域、京北区域进行整合,调整后将由原来的五个区域合并成两个区域。调整内容是将原来的京南区域、京西区域并入北京区域,北京区域负责北京市辖8区,以及河北张家口、廊坊、保定的业务。而原来的京北区域和京东区域,合并成京东北区域,负责北京市辖另外8区,还有河北省承德、秦皇岛、唐山的业务。

  而今,京东北区域被分解之后,北京区域、河北区域及天津区域一统京津冀的房地产业务。

  与此同时,3月31日内部文件显示,长三角的原浙南区域并入浙东区域,对应项目及人员整体划入浙东区域管理。而在人事任免方面,原浙东区域总裁林恭博职务不变,任命原浙南区域总裁申鑫为沪浙区域总裁,原沪浙区域总裁唐鹏另有任用。

  频繁人事换防,碧桂园称“整合资源应对市场”

  除了上述调整外,碧桂园对粤港澳大湾区也进行了重组调整。其于3月24日内部发布的文件显示,广东此前的11个区域公司,整合为3个。

  而早在2月24日,碧桂园内部就启动了一次总部与区域人事纵向换防,至少涉及16项组织架构调整,38个总部与区域高管,超过29个区域参与合并。从调整内容来看,是将部分业务规模偏小的、地域邻近的区域进行整合。比如山东、鲁北合并为山东区域;甘肃、兰碧合并成为甘肃区域等。

  事实上,碧桂园组织架构调整以及人事换防由来已久。但是像今年这样频繁的调整并不多见。

  对此,碧桂园方面表示,本次调整是延续了集团“行稳致远”的发展战略,为落实全竞提升、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整合在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长三角等区域资源,强化竞争优势,因此对相关区域进行合并调整。

  在此前3月27日举行的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碧桂园总裁莫斌曾表示,组织架构调整是面对市场需求和内部管理需求进行的,“我们在前期发展过程中,对区域安排的是做实做强,进入行稳致远阶段,我们希望区域做强做优,进一步优化管理效率,提升管理能力。”

  新京报记者 袁秀丽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