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恒大前4月业绩逆势上扬 前景获多方认可

2020-05-07 08:45:44 和讯房产 

  5月6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公告称,4月实现销售652.1亿,同比增长11.6%;销售面积7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5%;销售回款646.5亿,同比增长70.8%,均创同期历史新高。

  2020年前4个月,恒大累计销售2125.7亿,同比增长19.4%;累计销售面积237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累计回款1782亿,同比增长60.8%,接近公司去年上半年1874亿的回款总额,刷新同期销售及回款最高历史纪录。

恒大前4月业绩逆势上扬 前景获多方认可

  放之行业内,这份成绩单也同样可圈可点。根据克而瑞最新数据,由于今年以来国内楼市面临严峻考验,与去年同期相比,1-4月TOP100房企全口径销售业绩规模下降14.5%,业绩难逃“负增长”。

  对此,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在研报中指出,中国恒大业绩的逆市上扬,与公司可售资源充足、积极采取“网上卖房”等新营销模式并进行价格促销抢占市场先机有关。以五一黄金周为例,恒大不仅海量上架新品房源,更打出了“价格+品质+保障”组合拳,为刚需客们打开了最佳“抄底”通道。更有业内人士表示,前四月业绩的逆市大增,说明恒大新战略成效显著,为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提供了有力保证。

  花式营销 玩转“高增长”

  实际上,受客观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国内楼市迎来前所未有的危机与挑战,而恒大,正是在低迷的市场状态下撕开首道口子的先行者,其推出的一系列“网上销售”颠覆性营销举措,成功点燃刚需购房热情,推动业绩实现高增长,同时,也为整个行业带来的新的“解题思路”,成为诸多房企纷纷效仿的榜样。

  2月13日,恒大开创性地通过“恒房通”平台实施网上销售,截至2月底共实现网上认购99141套,认购金额人民币1026.7亿元。网上认购的客户既有自购买家,也有兼职卖房的“恒房通”会员,形成了能买则买、能卖则卖的局面。

  承接2月的累累硕果,3月份,恒大延续2月营销政策的同时,再推出优惠plus,启动“全国楼盘78折+恒房通推荐额外97折”的特大优惠,并将定金门槛降至3000元,推荐成交至少赚35000元、保底赚10%的“组合拳”,引发高度关注。

  4月期间,恒大推出“一房一价”全公开、“全线81折”等一系列营销举措也深受市场追捧。

  业内人士认为,在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新战略的今年,1-4月销售与回款的双增长,正是新战略落地的体现。“只有销售高增长,才有回款高增长;只有回款高增长,才能大力降低有息负债。”该分析人士表示。

  储备丰沛 获多家机构认可

  2019年业绩会上,许家印曾表示,恒大2020年销售目标为6500亿元,内部销售目标8000亿元,到2022年要实现销售1万亿元。

恒大前4月业绩逆势上扬 前景获多方认可

  目前来看,许老板喊出这一口号的底气除了来自于逆势上扬的业绩,同样也来自于丰沛的粮草储备。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12月31日底,恒大总土地储备项目876个,总规划面积达到2.93亿平方米,土储优势明显,是恒大业绩强劲的有力支撑。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快速去化之下,恒大也加快了在土地市场的步伐。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4月份恒大新增土地货值达920亿元。

  克而瑞研究报告认为,房企的新增土储能够在今年形成有效的货值补充,因此,对于目前拿地较为积极、拿地力度较大的房企而言,在加大周转、保证去化率的情况下,能够弥补疫情带来的销售“空缺”,进一步支撑全年业绩增长。

  资本市场上,恒大也亮出大动作。5月4日及5日,恒大两次出手,共斥资1.58亿港元进行股票回购,显示了恒大对未来业绩增长的乐观预期。

  考虑到新战略落地、销售强劲等因素,恒大获得多家机构的认可。以标普为例,4月29日确认中国恒大“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海通证券则给予中国恒大“优于大市”评级。截至5月6日收盘,中国恒大延续昨日涨势,再涨4.04%,报14.42元,成交额1.86亿,业内人士认为,该股未来仍有较大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