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59㎡四口之家没有客厅,却住得舒适又宽敞

2020-05-29 08:15:29 凤凰网 

59㎡小三室,住一家4口,孩子还能任性玩耍\n一个使用面积仅59㎡的一室一厅,来自北京的一个二胎家庭。设计师王恒“处心积虑”的各种规划,一室变三室。

根据屋主生活习惯合理规划空间的同时,还兼顾孩子们的兴趣用地,合理规划。

原始结构图

平面布局图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视对于越来越多年轻人来说,形同虚设,所以在这里我们摒弃掉这种传统的布局。

反而那些能让我们待上很长时间的区域,才是真正有用的空间,才值得花费很多心思去打造它。

最重要的是自己和家人最舒服的生活状态。\n\n

客厅彻底消失,却让家人更亲近!\n随着房屋户型的缩小和单身公寓的增多,如何尽可能地提升空间利用率,也成了很多人在装修时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

1个客厅=N个功能区\n利用定制沙发的设计,换来卧室+储物区两大功能,会客、休息全搞定!

当朋友来家里玩时,就可以作为活动空间使用,投影幕布打开,随时切换为家庭影院模式。

抛弃老三样,打造最好用的榻榻米客厅 \n一个巨大的榻榻米飘窗组合,取代了传统的沙发茶几成为起居的核心。

榻榻米的中部空间,安装了电动升降桌。

中央的电动升降桌,在就餐时可以自动升起,铺上桌布能够轻松满足八人就餐。\n\n

变身一家人的阅读区 \n为了满足一家人的阅读需求,客厅变成了最舒适的阅读区。

一人一张单人沙发,触手可及的书与茶,两旁的书柜、隔断的陈列柜以及一张可随意移动的小茶几,一切刚刚好。

一人一张单人沙发,触手可及的书与茶,两旁的书柜、隔断的陈列柜以及一张可随意移动的小茶几,一切刚刚好。

核心区的变化很多样,一个消失的客厅同时 = 卧室+工作区+厨房+餐厅+休息区+阅读区,小空间也可以很舒服。

核心区的变化很多样,一个消失的客厅同时 = 卧室+工作区+厨房+餐厅+休息区+阅读区,小空间也可以很舒服。

客厅消失50%\n想保留电视?它不做视觉中心就OK了

还可以打造现在超流行的LDK的布局模式。

把不同区域开放连在一起,整个空间的采光也得到了改善。

干脆不要电视,打造放松舒适交流区

增设书墙,变身会客+阅读多功能区\n客厅里加上一大面书墙,形成温馨的家庭图书馆。

围合式的沙发布局,与温柔的地毯搭配,让空间更有温度。

不去游乐园,在家也能随时娱乐\n如果是大面积的客厅,可以充分利用起来,做成一个孩子的游乐区,陪伴工作休闲全不误!\n其实也没有客厅都没有关系,毕竟生活是自己的,只要自己和家人朋友觉得舒服快乐就行。\n\n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