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香港寸土寸金,500㎡豪宅里能有什么?

2020-05-29 08:15:38 凤凰网 

香港一直是寸土寸金,新界大围更是沙田区的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居民区。近年来,许多大型地产发展项目在这里落地。在这样的地方建一座独立四层小别墅,那一定要用心装潢,才对得起房价。\n由香港本土设计师Edward Lau设计的大围半山独立屋,位于大围半山,这套四层室内外面积约五百多平方米。豪宅设计需谨慎,稍不注意就会有浓浓的土豪气,所以这次设计师对轻奢元素的使用适可而止,配色变化中又营造了清新的氛围,双重气质融合,让人眼前一亮。(来源:设计有料IfengDesign)

地面花园与天台花园:绿意盎然,舒心减压\n花园占地面积大,设计的时候以独特线条搭配草地和石地砖,草地中央放置木质地台和各种植物,结束工作后置身在绿意盎然的花园,令人心情开朗、舒减压力。\n\n\n

白天,花园绿植与蓝天白云相配,清新自然,木质地板又增添了闲适悠然的氛围,让人产生在繁华都市隐居的感觉。\n\n

天台花园平面图\n天台花园用色和地面花园十分相似,维持了整个家的一体感,都是以石地板配搭绿草和木地台。但不同的是,为响应天台按摩浴池的主题,设计师将草地铺盖成流线形,悠闲又特色。

夜晚的天台花园,配合四周的居民楼和安装的氛围灯,倒显得更浪漫了,在花园里纳凉品酒,或者与朋友闲坐谈心,都别有一番风味。

一楼4个功能区:轻奢主调,点缀青草色去“腻味”\n玄关\n玄关处是入墙大柜设计,这为户主带来足够的储鞋空间,容易整理,进出也更宽敞。此外还有蓝色绒布座椅,是换鞋穿鞋的贴心设计,配色材质符合优雅奢华的主题。\n\n\n\n

客厅\n客厅设计以白、灰、蓝为主,将不同的材质交错运用,风格和色调成熟沉稳,金属摆饰架与墙身融为一体,能给旁边的楼梯增加采光。\n\n

通向花园的门采用大块落地玻璃设计,除了采亮度和空间感极好之余,亦尽显水晶吊灯的气派,庄重优雅中突出时尚细节。\n\n

餐厅\n餐厅的云石元素较多,餐桌左侧那面云石特色墙最为瞩目。\n\n

周边的以饰柜和餐桌呼应,与客厅清楚分开两个空间,却又以灰蓝色餐椅与客厅沙发互相映衬,保持设计整体连贯性,细节花尽心思,显得含蓄大气。

厨房\n看完这么多蓝色轻奢布置,不免有些腻,于是厨房采用白色和青草色搭配。准备区是白色墙体与台面,洗菜切菜后收拾方便,干净明亮;烹饪区是青草色为主。台面下都设有宽敞的橱柜,厨房收纳也能一步到位。

二楼姐妹房:各有主题色,定制个性化空间\n二楼是两姐妹的卧室,两个房间用上了截然不同的色调,给她们创造自己喜欢的独立空间。\n姐姐的房间采用灰蓝色作主调,床头以树形金属花线为饰,书桌和床头柜都是简单的木具,成熟不俗套。

妹妹的房间则以粉红色和白色为主题色,衣柜和床背的墙身有几何线条连接,可爱之余增加设计感。

两个房间内均配套用大量云石元素打造的卫生间,使用方便,干净明亮,同时金属框的梳妆镜,与整个别墅设计呼应。\n\n

主人房:用色华贵,线条简约\n主人房内设计线条简洁,美观舒适,设计师在床背的墙身用上金属花线配搭绒面,营造奢华感。房间另设有衣帽间,因此房内没有衣柜,增加户主生活空间。\n总是贵气逼人的房子,会缺少很多生活情调,轻奢主调不失品味,清新点缀逸趣横生,好房子的设计可不止一副“面孔”。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