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贝壳研究院发布5月市场月报,二手市场成交量接近去年最高水平

2020-05-29 17:04:45 和讯房产 

  5月整个房地产市场持续恢复,市场拐点是否已到,城市复苏呈现哪些特点,6月楼市走向如何?近日,贝壳研究院发布5月市场月报,结合5月二手、新房市场成交数据,还原5月房地产市场动态,并对6月后市走向进行预判。

  贝壳研究院5月市场月报显示,二手房市场重点城市5月成交量接近去年3月最高水平,但已进入市场恢复平台期,预计六月市场将下滑近1成;新房市场方面,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虽同比持续下滑,但降幅相对上月有所收窄,同时受优质地块影响,部分一线城市楼面价环比增幅较大,市场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

  二手市场:市场持续复苏,成交量接近去年最高水平

  5月重点18城[ 链家重点18城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大连、天津、廊坊、西安、济南、青岛、烟台、武汉、南京、合肥、杭州、长沙、重庆、成都。]链家二手房成交量继续增长,环比增加15.2%,同比增长42%,5月成交量为去年成交量最高水平(2019年3月)的98%,1-5月交易量较去年同期减少15%左右,较1-4月的同比降幅收窄了10个百分点,可见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在逐步减少。整体交易量的大幅增长与疫情推迟了需求的释放、五一小长假便利期和房贷利率下滑影响购房者预期有关。

贝壳研究院发布5月市场月报,二手市场成交量接近去年最高水平

  新房市场:重点城市成交同比下跌超2成,一线城市下滑最明显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5月66城新房市场合计成交套数与成交面积累计降速分别为21.9%、20.0%,疫情稳定之下,新房市场成交量降速环比4月收窄3个百分点。

贝壳研究院发布5月市场月报,二手市场成交量接近去年最高水平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5月一线城市成交套数累计同比下滑31.8%;成交面积累计同比下滑31.1%;二线城市成交套数同比下滑23.1%;成交面积同比下滑21.4%;三四线城市成交套数同比下滑15.7%,成交面积同比下滑13.3%。一线城市新房累计成交量降速环比收窄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降速环比4月环比收窄4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政策激励有限,市场成交量降幅进一步加深。

  看点一:武汉市场规模性复苏,二手成交量环比增长超200%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受到疫情冲击最大的武汉,在5月迎来了规模性复苏。二手房成交需求开始集中释放,5月成交量环比增加超过200%。同时,在新房市场方面,1-5月份二线城市新房市场成交排名中,上升幅度最大的为武汉,环比1-4月份排名上升3名至第五名,单月成交套数达29750套。

  看点二:北上广深土地供应扩大,九城市土地收入超500亿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5月,全国351座城市合计住宅用地成交量为4438万㎡,累计同比下滑21.3%,下跌幅度与4月保持一致。但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加大土地供应,一线城市居住用地成交量累计同比增长29.7%,是为补偿增长。截至 5月底,全国住宅用地成交金额超过500亿元的城市有9个,北京、杭州超千亿。排名第一的北京,住宅用地成交金额为1120亿元,排名第二的杭州住宅用地成交金额为1102亿元,而去年同期(1-5月)成交金额超过500亿元的只有6个城市,且排名最高的杭州成交金额仅892亿元,远不及2020年。

  看点三:政策带动下,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创317调控后最高水平

  5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加39%、同比增长75%,实际成交量创317调控后最高水平。5月全市二手房网签量约1.59万套,环比增加20.5%,同比增长15.2%。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5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62609元/平,西城区成交占比大幅提升,西城区成交量在全市的比重从7%增长到12%。从市场节奏和参与者预期来看,受到成交量大幅增长的影响,市场节奏有所加快,成交周期明显缩短,5月北京二手房房源成交周期环比缩短22天至139天,5月北京二手房业主调价中涨价占比环比提升2.2个百分点至18.8%,受到成交活跃的影响,业主预期有所提升。

  看点四:预计6月租赁市场迎来毕业旺季、二手成交量环比预计下滑10%

  贝壳研究院认为,6月份是租赁市场的传统旺季,高校毕业生集中进入租赁市场,租赁需求会同步增加,前期积累的租赁需求释放叠加高校毕业季,预计6月份租赁市场将保持供需两旺态势,租赁市场保持增长态势。二手市场方面,5月二手房进入迟到的小阳春市场,但不管是根据年度的季节性规律还是目前市场的供需情况,市场预计都将出现自然回落的迹象。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