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地产新闻联播 | 创新高!北京二手房5月成交逾两万套

2020-06-01 19:08:10 和讯名家 

  01

  创新高!北京二手房5月成交逾两万套

  北京西城学区房新政拉动,叠加被疫情短暂压制的买房需求,北京5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创下2017年“3.17”楼市调控后的最高点。5月30日,中原地产市场报告指出,截至5月29日,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量达到1.57万套,加上周末两天,合计网签量约为1.6万多套。上述报告还指出,算上因5月小长假影响下二手房网签量滞后效应,整个5月成交量已经超过2万套。此外,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5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加39%、同比增长75%,实际成交量创“3.17”调控后最高水平。

  02

  国家级经开区将获千亿“红包”

  近日,商务部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促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重点支持国家级经开区旧区更新、工业区升级、国际合作园区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等方面工作,国家开发银行未来3年将累计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人民币资金,支持国家级经开区优化投资环境、强化城市服务功能、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

  03

  港股地产股集体走高,融创中国涨超9%

  今日,港股地产股早盘持续走高,截至午间,融创中国涨超9%,碧桂园涨超7%,佳兆业集团、融信中国涨超6%,中国恒大、华润置地、雅居乐集团、富力集团涨超5%,龙湖集团、万科企业、绿城中国涨超4%。香港本地地产股方面,新鸿基涨超6%,太古涨超5%,恒基、新世界涨超4%。

  04

  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多地城市出现万人摇号

  杭州有近6万家庭报名“抢”900多套房,申请人数太多,开发商不得不包下网吧,24小时不间断审核购房资质。近日,这条消息在地产圈刷屏。中证君从多位杭州地产人士处了解到,前述消息有夸大成分,但该项目关注度的确很高。该楼盘项目方表示,由于项目意向客户登记人数多,意向客户登记结果公示日期将顺延3天。中证君采访了多位当地房地产人士,他们纷纷表示,这些万人摇号楼盘主要是一二手价格倒挂楼盘,热销只是个别现象。当地房地产市场仍然比较稳定。

  05

  陈德力获任宝龙地产联席总裁及宝龙商业行政总裁

  6月1日午间,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及宝龙商业管理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人事任命公告。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宝龙地产宣布陈德力获任为公司联席总裁,自2020年6月1日起生效,负责集团相关业务整合事宜及协助公司行政总裁处理集团的业务运营管理。

  责任编辑:马琳 曹冉京

  审读:戴士潮

  中国房地产报版权所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房地产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