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香港4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按年下跌36.1% 连跌15个月

2020-06-02 07:58:26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6月1日,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4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241亿港元,按年下跌36.1%,连跌15个月,但好于市场预期的下跌40%。扣除价格变动后,4月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按年下跌37.5%。

今年首四个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下跌35.3%,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下跌37.1%。

4月份按年比,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销货价值按年大跌76.6%;药物及化妆品下跌62.9%;汽车及汽车零件下跌19.2%;百货公司货品下跌18.0%;不过,超级市场货品的销货价值则上升14.4%。

政府发言人表示,4月份零售业销售的按年跌幅仍然庞大,尽管较3月份有所收窄,反映冠状病毒病疫情及必须的防疫抗疫措施对与消费及旅游相关活动构成的干扰仍然严重。又指虽然疫情在香港有所减退,但由于访港旅游业仍受疫情影响而停顿,加上严峻的劳工市场情况和各种不确定因素继续影响消费情绪,零售业的经营环境依然充满挑战。政府会密切留意相关发展。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