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资本圈 | 金科17亿公司债上市 宝湾物流拟对接公募REITs

2020-06-03 08:19:48 观点地产网 

恒大地产拟发行不超25亿公司债 利率区间4.9%-6.9%

6月2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披露2020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三期)发行公告。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10月23日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1968号文核准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110亿元的公司债券。债券采取分期发行的方式,其中首期发行债券面值不超过45亿元,剩余部分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二十四个月内发行完毕。

此次拟发行的公司债券(第三期)发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含25亿元),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0元/张。该期债券为3年期,附第2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债券的询价区间为4.9%-6.9%,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于2020年6月3日向网下合格投资者利率询价,并根据利率询价情况确定本期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于2020年6月4日公布债券的最终票面利率。

另据该期债券募集说明书显示,截至2019年末,发行人恒大地产集团净资产为3803.21亿元,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为79.57%,母公司口径资产负债率为60.26%。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度,发行人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91.96亿元、658.74亿元和387.71亿元,近三年平均可分配利润为479.47亿元,预计发行人最近三年平均可分配利润足够支付本次公司债券一年利息的1.5倍。

金科股份17亿元公司债将于6月3日挂牌 5年期利率5.6%

6月2日,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 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告。

公告中称,债券将于2020年6月3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系统和综合协议交易平台双边挂牌交易,并面向合格投资者交易。

其中,品种一债券简称20金科03,债券代码149129,发行总额12.5亿,债券期限4年期(附第2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债券持有人回售选择权) ,票面年利率5%。

品种二债券简称20金科04,债券代码149130,发行总额4.5亿,债券期限5年期(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债券持有人回售选择权),票面年利率5.6%。

平安不动产发行15亿超短期融资券 用于偿还到期债券

上海清算所6月1日信息披露,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拟发行2020年度第五期超短期融资券,计划发行规模为人民币15亿元,期限150日。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获悉,本期债务融资工具申购期间为2020年6月1日-2日,发行日期为2020年6月1日,兑付日期为2020年10月31日。

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给予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级别为AAA。另据此前报道,该期债券的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平安不动产拟将本期募集的15亿元资金,用于偿还到期债券,本期超短期融资券偿还债务融资工具“18平安不动SCP009”和“19平安不动SCP002”。这两期债券被发行人分别于2019年9月1日和2019年10月25日使用自有资金完成兑付,待本次募集资金到账后,募集资金15亿元用于置换已使用的自有资金。

李嘉诚及主席李泽巨再次增持长江实业135.25万股

6月2日,长江实业资深顾问李嘉诚及主席李泽巨再次增持长江实业股份事宜。一间李嘉诚(环球)基金会全资拥有的公司于5月27日、5月29日及6月1日,以平均价每股42.2112港元、41.9428港元及43.2819港元购入长江实业共135.25万股。

因此,李嘉诚及李泽巨持有长江实业的权益分别由35.04%增至35.08%,及由35.11%增至35.14%。

宝湾物流拟通过债权及证券化融资28.5亿 并尝试对接公募REITs

6月2日晚间,深圳市新南山控股(002314,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宝湾物流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宝湾物流”),拟通过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设立长江养老-宝湾物流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暂定名)的方式进行债权融资,融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

据悉,上述投资计划预期年利率为5.05%左右,拟采用一次注册,一次或分期发行的方式募集,申请注册发行规模为10亿元,最终以核准注册额度为准,投资计划最低募集额及首笔划款金额均不低于2亿元。

此外,上述投资计划首期发行的募集期为12个月,每笔投资资金的投资期限不超过7年。存续期第3年末,双方拥有提前结束选择权。由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本息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南山控股表示,拟将上述募集资金用于镇江宝湾、天津滨港宝湾、绍兴宝湾、青岛胶州宝湾、宁波宝湾项目的开发建设和债务结构调整。

同一日,南山控股的控股子公司宝湾物流拟以上海明江及广州宝湾物流园进行资产证券化,总规模不低于18.5亿。

至此,宝湾物流于当日发布的公告中,拟通过债券、资产证券化方式进行融资的涉及金额不低于28.5亿。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为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盘活物流园不动产,优化仓储物流商业模式,完善“募投管退”的全流程资产管理能力,南山控股的控股子公司宝湾物流控股有限公司,拟以明江(上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持有的明江宝湾物流园、广州宝湾物流有限公司持有的广州宝湾物流园进行资产证券化运作,并拟于合适时机对接公募REITs产品。

在设立私募基金方面,宝湾物流可作为原始权益人,由宝湾物流新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或聘请的第三方(宝湾物流未成功设立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的情况下)作为私募基金管理人,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下称“私募基金”),私募基金规模不超过18.5亿元。

此外,私募基金将直接或者通过特殊目的载体(简称“SPV”)间接收购上海明江和广州宝湾的全部股权并同步向上述公司提供借款,从而最终实现对目标资产的投资。

随后,在设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资产支持证券方面,宝湾物流拟选聘华泰证券(601688,股吧)(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设立“华泰佳越-宝湾物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并受让原始权益人持有的私募基金财产份额(简称“基金份额”)或通过直接投资的方式取得基金份额。

据悉,该次专项计划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总规模预计不低于18.5亿元,资产支持证券可视情况进行结构化分层,在分层情况下,资产支持证券将分为优先级证券和权益级证券,其中优先级证券规模占比预计不高于65%,剩余为权益级证券。

同时,宝湾物流可通过自有资金认购部分资产支持证券,认购份额预计不超过全部资产支持证券规模的20%(在资产支持证券分层的情况下,宝湾物流可通过自有资金认购不超过权益级证券规模的20%)。

在股权出售方面,宝湾物流持有上海明江和广州宝湾100%股权。私募基金将通过SPV,从宝湾物流获得上海明江和广州宝湾的全部股权,华泰资管以私募基金的基金份额为基础资产发行资产支持证券并申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海明江和广州宝湾将不属于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南山控股表示,宝湾物流后续将根据市场及国家政策情况择机选择适当模式实现目标资产的公募REITs运作。若宝湾物流后续拟实现目标资产的公募REITs运作,宝湾物流可作为公募REITs基金投资人,在公募基金层面认购不低于20%的基金份额,并对专项计划方案进行调整,对接公募REITs。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