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龙湖租售的服务观 从买房子到享生活

2020-06-18 16:04:53 和讯 

  “这套房子真心不错,完全可以拎包入住。在北京买房子呢,不仅要关注房子本身,还要看周边环境配套。作为新时代的‘宅人’和‘懒人’”,最好在家附近就能解决所有日常生活问题……“疫情期间,龙湖智慧服务租售中心的张建津和同事们做了一场直播看房,最终,他们推介的这套位于北京昌平沙河的三室两厅被客户定下。

龙湖租售的服务观  从买房子到享生活

  那段时间,龙湖在各地的租售中心几乎每天都有直播看房。

  “我们应该是在传统物业行业里最先跟着流行趋势做直播、做内容创作的,在中介行业里也并不多见。”龙湖智慧服务社商经营部总经理李金科说道,“物业行业做房产经纪,最大的问题是获客,而直播看房更多是一种新的拓客方式,一个品牌及专业能力的展示渠道。”

  提到房产经纪,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链家、贝壳。殊不知,诸多龙头物管公司早已成立了自己的房产经纪品牌或设立租售中心,譬如从2008年起就开展房屋租售服务的龙湖智慧服务。

  数据显示,龙湖智慧服务租售业务目前已进入全国21个城市,拥有126个门店、数百名置业顾问。2019年,龙湖租售的业绩体量较2018年翻了一番。

  业内人士表示,不同于传统中介纯粹建立在交易的逻辑上,物管公司的资产服务更多是建立在“服务+交易”的逻辑上。

  “生意的逻辑就是业主的满意”

  “物业工作人员经常接到业主请求发布租赁及出售信息的委托,小区公告栏经常被贴满,业主总愿意把钥匙交给物业,不在家的时候拜托物业带人看房做介绍。”对于龙湖租售业务的起源,龙湖智慧服务租售负责人肖亮回忆道。

  “当传统中介都还在想方设法打开社区大门的时候,我们已经在社区里自然生长出来。而当传统中介开始设立社区服务站,为业主提供快递代收等服务时,我们却可以在疫情期间将快递直接送至业主家中,甚至上门为空置房做消毒。”李金科表示,服务,是滋生这项业务的肥厚土壤。

  今年2月6日,成都龙湖北城天街的业主任先生因急于用钱,决定出售其名下的一套房产。

  彼时疫情正严峻,小区业主急需生活物资,北城天街租售中心的经纪人宋焕,时常和同事们协助物业管家为业主配送蔬菜上门。2月9日下午就配送到了任先生家中,此事在任先生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3月份,宋焕们又和管家来到蔬菜基地采摘新鲜蔬菜,打包消毒送到了业主手中,同样收到蔬菜的也有业主任先生。

  本已受多家中介机构邀约商谈的任先生,最终选择了龙湖租售中心,在4月份成功签约。

  “物业人员日复一日贴心的服务和疫情期间周到的照顾,让我更加信任龙湖。”任先生说。

  疫情期间,因门店业务比平日减少,龙湖租售中心全国数百名经纪人加入管家团队,为业主上门送蔬菜、送快递,为空置房做巡检、做消毒,填写并发放安心卡。

龙湖租售的服务观  从买房子到享生活

  “服务是我们最擅长的地方,也是我们开展业务的基础,植根于物业的房产经纪,生意的逻辑就是业主的满意。”肖亮表示。

  除了服务的温度之外,服务的深度与广度同样是与开发商血脉相连的物业公司的独门秘籍。

  “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这套房子的前世今生”,肖亮说,“社区规划,房屋建筑质量,户型优劣,使用情况,包括原始售价,几易其主,我们都可以为买房人提供透明、公开的信息,帮助他做决策。“

  安心托付,始终相伴,肖亮相信,这句口号也会成为龙湖租售最深入人心的标签。

  “为规避风险,我阻止客户买这套房子”

  北京龙湖业主赵先生委托龙湖租售出售房产,因急于资金周转,开价低于市场价。经纪人刘亚多方匹配客源,后客户林女士对这套房有意向。在双方约谈的过程中,赵先生提出签约后林女士需先行支付200万为其解除房产抵押,林女士也爽快答应。

  但在后续权证审核的过程中,刘亚发现赵先生此套房二次抵押给了个人,且抵押率已超过八成,风险较高。刘亚立即建议林女士:除定金外,剩余房款部分采用资金监管。赵先生对此不认可,林女士也执意要签约,刘亚耐心与双方沟通,最终劝服林女士放弃购买这套房。

  刘亚们的专业和风险防控意识打动了林女士,林女士决定全权委托刘亚为其找房,不久后,刘亚就帮助林女士买到了满意的房子。

  与此同时,刘亚与赵先生紧密沟通,为其讲解房屋交易的风险,最终取得赵先生的理解和认同,同意将剩余房款部分监管,房子也于一周后顺利出售。

  “作为物业出身的房产经纪,我们更容易给客户树立安全的屏障。”肖亮表示,“交易房屋是否存在产权纠纷,学位是否被占用,物业费有否拖欠,户口是否可以迁出……我们有天然的优势去帮客户做前置管理,规避风险。”

  在龙湖租售中心的每间门店内,墙上都贴有“六项托付宣言”,公开承诺“真实房源“、”不吃差价”、“交易结束服务不止“。

  拒绝假房源、拒绝吃差价……面对这个行业的诸多顽疾,植根社区的龙湖租售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点燃行业重塑的星火之光。

  而在十余年一单一单的累积中,这独一份的态度和准则也转化成为业主的信任和口碑。数据显示,2019年龙湖租售客户满意度超过95%,十个龙湖业主会有八个选择龙湖租售来交易自己的二手房产。

龙湖租售的服务观  从买房子到享生活

  激活社区房产价值链条

  在海外,东急不动产作为全日本最大的综合物业管理商,依托于客户对其的信任和熟识,房屋经纪业务取得了超越物管、集团整体收入的增长。

  而龙湖租售的野心有多大?

  除二手房业务之外,龙湖租售如今已延展到新房、资管、商管、金融以及对外赋能业务等全链条、一站式的房产经纪服务。

  疫情期间,龙湖租售北京一门店因二手房业务受限,当即决定与龙湖地产目前在售的新房和棠瑞著、熙湖悦著项目联合,开展线上直播看房。五一期间,该门店成功签约四套新房。另外,龙湖租售也与龙湖集团租赁住房业务龙湖冠寓联手,开展重庆、成都、广州、珠海四城线上联动直播。

  不设限,不断试水新的业务形式,龙湖租售早已翻越自家的围墙走向远方。

  去年,龙湖租售先是和阳光100签订战略合作,运营其重庆地区的租售业务,后又在西安接管了御景城及莱安的房屋经纪业务。去年九月,龙湖租售接入重庆金科天宸项目的销售,在三个月的时间内销售181套房,产值约5000万元,与同期分销该项目的链家及到家了的表现相比也豪不逊色。

  “野蛮生长的业务背后,急需科技体系的建立及流量入口的打造。”对于业务的快速扩张,李金科考虑的更为长远。“传统经纪行业的核心是线下门店,但目前线上工具在拓客、交易中的作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我们门店数量的不足。”

  除了线上直播、视频带看等形式,龙湖租售也在开发自己的VR看房工具,在线签约、电子合同、电子印章等技术的应用也在稳步推进。

  此外,作为线下流量入口,利用大数据描摹精准用户画像,获取客户动态及消费意向,也是物管公司不可比拟的优势。

  “我们希望把客户的需求前置和延展”,肖亮表示,“通过黏性服务,加成智能算法,我们能更好地洞察客户需求,提前为客户提供所需要的服务,并以房产经纪服务为基础激活社区房产价值链条。”

  无论是物业服务还是房屋经纪,不同的社区服务业都将以服务专业性见长。秉承龙湖善待基因的龙湖租售,将以全链条资产管理服务的打造开启下一个十年。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