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色·评级 | 标普:奥园拟发行的优先无抵押债券获“B”评级

2020-06-24 18:11:42 和讯房产 

    香港,2020年6月24日—标普全球评级今日宣布,授予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奥园;B+/正面/--)拟发行的美元优先无抵押债券长期债项评级“B”,奥园将把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净额主要用于对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该评级待我们审阅最终发行文件后确认。

  鉴于奥园的资本结构存在明显的后偿性风险,因此我们对该债券的债项评级比发行人的主体信用评级低1个级别。截至2019年12月31日,奥园的资本结构包含645亿元有抵押债务和308亿元无抵押债务。有抵押债务的比率为68%,高于我们50%的触发债项评级下调的分界水平线。

  尽管到今年底奥园没有美元债券到期,但明年上半年将有6.13亿美元债券将到期。我们预期该公司将把最新债券发行的募集资金,用于对上述将到期境外债券提前进行再融资,进而延长其债务到期期限并提升其流动性状况。

  对奥园评级的展望正面,反映该公司的降杠杆趋势的可视性高。我们预期稳固的销售、收入强劲增长及高于平均水平的利润率,以及审慎扩张背景下债务适度增长,将助力公司在未来6至12个月内显著降低杠杆水平。受新冠疫情冲击,奥园2020年前5个月的合同销售额下降了13%至333亿元,相当于管理层制定的全年1320亿元销售目标的约25%。得益于充足的可售货量,我们预期该公司的销售势头将逐步回升。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