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短期内房产购置印花税起征点提高至50万英镑

2020-07-08 22:02:18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7月8日央视新闻消息,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从即日起,对于房产购置印花税起征点从12.5万英镑提高至50万英镑。按照政府计算,预计平均印花税费用将下降4500英镑,今年将有约九成的人在购置房产时将不用支付相应的印花税。预计这一政策将实施至2021年3月31日。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6日报道,苏纳克定于8日公布扶持就业等经济刺激措施,包括将房产印花税起征点从现在的12.5万英镑提升至最高50万英镑,以帮助提振受疫情重创的经济。这一举措将使大部分购房者免于缴纳印花税。

英国目前房产印花税起征点定为12.5万英镑。房价超出12.5万、低于25万英镑(220万元人民币)部分需缴纳2%印花税;25万至92.5万英镑(814万元人民币)部分税率为5%。如果起征点提升至50万英镑,以英国平均购房价格23.2万英镑(204万元人民币)计算,购房者可节省大约2140英镑(1.9万元人民币)。

英国财政研究所所长保罗·约翰逊认为,苏纳克的计划“大概率”能在短期内产生效果;英国房地产市场弹性较大,“任何刺激都可能有帮助”。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