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药旗舰企业和铂医药完成C轮融资,碧桂园创投参与投资

2020-07-10 09:14:48 和讯房产 

  摘要: 碧桂园创投将持续关注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创新药等细分方向。

  2020年7月9日,和铂医药宣布完成1.028亿美元C轮融资,加速公司在肿瘤免疫、免疫性疾病领域,以及针对新冠病毒的创新生物药产品管线的开发进程。本次融资由Hudson Bay Capital领投,碧桂园创投、OrbiMed(奥博资本)、高特佳投资集团、Octagon投资、锐智资本(Sage Partners)以及现有投资者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共同参与。和铂医药于今年3月完成了7500万美元B+轮融资。

  “本轮融资进一步表明了现有及新进投资者对我们产品管线与创新药物研发平台的充分肯定,以及对和铂医药打造国际领先生物制药公司战略与愿景的充分认可。”和铂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劲松博士表示,“和铂医药拥有强大的产品管线,多个临床研究阶段产品已取得重要进展,同时,基于公司核心技术平台的多个创新单抗与双靶点抗体项目也将快速进入临床开发阶段。本轮融资将用于支持临床后期阶段产品的开发与商业化进程,并将助力公司加速推进临床前阶段创新产品线的开发。”

  目前和铂医药已形成拥有30多个创新项目的产品管线,包括CD73抗体、BCMAxCD3抗体以及CCR8抗体等一系列创新生物药。其中针对新冠病毒,和铂医药建立了强大的在研产品组合。公司与荷兰乌得勒支大学、伊拉斯姆斯大学医学中心合作开发了中和抗体47D11,该抗体能够阻断新冠病毒感染,用于预防和治疗新冠。和铂医药与荷兰知名大学科学家已在《自然通讯》上发表初步研究结果,并与全球知名药企艾伯维就此项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近年来,新药物、疫苗不断成功研发,药物创新对人类健康的价值进一步彰显。碧桂园创投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政策方面看,中国创新药研发迎来了重要的机遇期。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力营造优化药物研发产能布局,鼓励自主创新的政策环境。同时,创新药的全球产业链也在逐渐向中国转移,本次我们投出的和铂医药,兼具顶级研发及产业化团队和稀缺的技术平台两大核心优势,未来发展空间极大。”

  事实上,地产上下游、新基建、先进制造等赛道之外,大健康也是碧桂园创投成立初期即重点布局的主力投资方向之一。

  碧桂园创投管理合伙人代永波表示:“碧桂园集团丰富的产业资源和线下流量既是我们做投资的出发点,也是核心优势所在。碧桂园覆盖全国的物业资源为国内大健康赛道企业提供了良好的业务应用场景。另一方面,目前我国大部分的医疗服务市场无法完全满足人民多元化、个性化和高端化的医疗服务需求;传统的就医模式、诊疗技术等有望通过研发和技术赋能实现优化。在投资方向上,我们更关注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创新药等细分领域。”

  关于和铂医药

  和铂医药是一家处于临床开发阶段的、全球化的创新生物制药公司,公司专注于肿瘤免疫、免疫性疾病以及针对COVID-19病毒的创新药物研发,通过自主研发及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快速拓展创新药研发管线。

  和铂医药利用其拥有全球专利的两个全人源抗体转基因小鼠平台(Harbour Mice®)研发针对肿瘤免疫和免疫性疾病的突破性创新疗法。同时,公司还向全球范围内的工业界和学术机构进行技术平台授权。在中国、美国、荷兰等多地开展全球化运营。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