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出台稳控楼市新政,400亿重点项目落户铁西...

2020-07-12 23:55:00 和讯名家 

  要闻

  深圳:将从新政的不实谣言被有意扩散催动成交

  7月7日,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关于切勿散布、轻信房地产市场不实消息的郑重提示》称,深房中协数据显示,上周关于深圳市即将出台房地产调控新政的不实传言被有意识扩散,不负责任的催动楼市成交紧迫氛围,误导短期内二手房周网签数据环比上涨40.7%。

  简评:可以规范市场,但别甩锅

  宁波:出台稳控楼市“十条新政7月6日,宁波市资规、住建、人民银行、银保监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对当前宁波偏热的房地产市场进行“降温”,有力保障刚需,坚持“房住不炒”,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知》从保持土地市场平稳、调整限购区域范围、强化金融政策监管、保障自住住房需求以及强化市场销售管理等方面提出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十条”新政。该政策从7月7日起实施。有数据显示,6月全国新房房价涨幅宁波居首。

  简评:该降温的必须降温

  沈阳:总投资额400亿元,3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铁西

  7月10日,光控特斯联、三一重装、58科创等3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铁西区,总投资额400亿元。此次集中签约的重点项目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科技文创等领域,聚焦铁西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行业龙头、独角兽企业组团落子,将为铁西乃至沈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同时,“铁西区(经开区、中德园)企业联合会”成立,分设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医药食品化工、服务业、中小企业等5个分会,目前已汇聚200余家优秀企业。简评:下半年看铁西

  数据

  6月CPI同比上涨2.5%,PPI底部回升释放回暖信号

  7月9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环比下降0.1%。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8%。

  6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0%,环比上涨0.4%;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4.4%,环比上涨0.4%。上半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1.9%,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2.6%。

  简评:货币政策将打开更大空间

  上半年百强房企拿地总额1.5万亿

  中指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2.54万亿元,同比增加10%。其中,住宅用地的出让金总额为22166亿元,同比增加11%。尽管房企在1-3月谨慎拿地,但自4月起拿地力度显著回升,达到近半年最高点,5月略有回调后,6月又有所回升。TOP100企业上半年拿地总额1.5万亿元,拿地规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TOP100门槛值升至40亿元,环比增长21.2%。

  简评:卖的开心,买的放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二哥看楼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