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找房王小嫱:预计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扩大 房地产行业资金进一步改善

2020-07-16 11:37:26 和讯房产 

  一、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

  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2780亿元,同比增长1.9%, 1—5月份为下降0.3%,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疫情后首次回正。其中,住宅投资46350亿元,增长2.6%,增速比1—5月份提高2.6个百分点。3月份以来,在疫情逐步好转下,房地产开发投资降幅持续收窄,房企投资信心仍足。1-6月,房企施工面积增速较5月扩大0.3个百分点,新开工面积降幅收窄5.2个百分点,竣工面积降幅收窄0.8个百分点。虽然本月房产投资累计增速回到正值,但该水平仍是2016年以来的较低水平,下半年市场需求持续释放,预计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扩大。

  二、全国销售情况

  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694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4%,降幅比1—5月份收窄3.9个百分点。虽然6月份北京疫情反弹,受较好的国家管控能力,疫情并未蔓延,对全国市场的影响力度不大,降幅持续收窄。近期,疫后市场过热的4个城市收紧调控,市场需求被积压,短期4个城市的需求量下降,尤其深圳调控加码,落户3年后并连续缴纳社保36个月,抑制投机需求的释放。但全国来看,市场预期普遍转好,需求持续释放,预计下月降幅进一步收窄不排除回正的可能性。从区域上看,1-6月东部地区的降幅较小,同比下降5.4%;其次是西部地区同比下降5.6%,中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同比分别下降14.1%和14.7%。疫后市场基本面较好的城市如北京、南京、杭州先行复苏,东部地区集合北京、上海等热点城市,降幅较小。但随着热点城市的调控收紧,东部地区的降幅收窄力度或将小于其他区域。

  三、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情况

  房地产行业的资金进一步改善,1—6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83344亿元,同比下降1.9%,降幅比1—5月份收窄4.2个百分点。本月除定金预收款外其他各类来源累计同比回正,其中国内贷款累计同比上升3.5%,个人按揭贷款累计同比上升3.1%。上半年,货币流动性加强,国内贷款融资环境良好,国内贷款降幅小于预期。在贷款环境宽松以及利率下滑下,个人按揭贷款同比增速表现可观。预计房地产行业资金将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