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照明“寻星”西行,设计众星云集芙蓉城

2020-07-16 13:19:27 和讯 

7月14日,欧普照明(603515,股吧)与中国建筑(601668,股吧)装饰协会于成都举办的第二季“欧普·寻星奖”华西赛区复赛竞演顺利收官。现场五位“男神”导师及家居各行精英组成的观察团与选手们互动交流,其中不乏“麻辣点评“。此次竞演中,职业组的姚晓冰与梁欢和张百合子,以及学生组的王雪三组选手拔得头筹,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激烈的竞演及选手和导师们碰撞出的火花更是引得在场观众称惊喜连连。

未来无惧创新,设计新星放肆闪耀

“欧普·寻星奖”作为国内权威中国新生代设计师室内设计竞演赛事,今年以“预·见未来设计”为题,诚邀全国各地青年设计师来通过创意作品展现他们对于未来潮流趋势的理解。谢天、黄志达、张灿、毛继军、李剑五位设计大咖评委,以及由唐小明、黄咏涛、严君、谢宇、杨英、胥薇、罗德泉、毕飞、夏夕童、王浴东组成的观察团也在现场为选手们助力,通过互动交流进行思维碰撞,挖掘有潜力引领中国室内设计走向世界前沿的明日之星。

和传统室内设计赛事有别,“欧普·寻星奖”通过开放的命题,不限作品类别,不限选手专业领域,只要是对未来趋势有所见解,均可大放光彩。对于年轻选手来说,缺乏资源等现实因素很多时候抑制了选手在艺术和创意方面的完全展现。通过仅征集概念设计这一规则,“欧普·寻星奖”排除了落地方案中的诸多限制,希望激励青年设计师们更纯粹地利用无垠想象,探索未来更多可能性,并通过作品释放出超越所见的创造力。

普利兹克奖得主安藤忠雄曾说,若他作品中有一个始终不变的追求,那么就是光。“欧普·寻星奖”在赛事中也极其看重照明的利用,并特设“照明设计奖”,鼓励选手们更深入思考未来空间中光的应用与设计。

大咖齐聚,为明日之星造势

本次“欧普·寻星奖”邀请到五组专业设计师选手及五组设计相关专业在读学生选手。在学生选手当中,王雪以作品《觅·四川音乐学院·音乐与美术交融实验馆》赢得导师认可,成为本场唯一一组出征总决赛的学生选手。

王雪凭借作品《觅·四川音乐学院·音乐与美术交融实验馆》顺利晋级总决赛

专业设计师组中,西安九方公社设计师张百合子通过作品《未来太空沙龙》带领现场的导师,观察团评审以及观众踏上了一场浩瀚而浪漫的科幻旅程。《太空未来沙龙》结合了时间空间与生命三个概念,将人们日常生活中美容美发的体验加入未来科技及太空旅行的元素,赢得导师们对其大胆创想的赞叹与认可。梦想导师谢天老师更是大力赞赏了作品对未来的想象及其概念的饱满和成熟,并认为其对设计的热情和前瞻观念是中国新生代设计师最宝贵的特质。

张百合子的作品《未来太空沙龙》表现优异,获导师称赞

现场评审为参赛作品提供专业点评与提升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张百合子的作品《未来太空沙龙》也获得了本场赛事特设的“照明设计奖”。在作品中,设计师除将灯具作为照明工具外,更是使用地面科技灯光作区域的划分和人群的引导。同时,设计师利用室内天井的建筑设计,巧妙地将太空极光结合进了空间内的光环境,营造出浪漫,未来的光氛围。张百合子对光的创意性运用惊艳了全场,也获得了在场观察团欧普照明代表王浴东的大力赞赏。

张百合子荣获“照明设计奖”

谈及对于作品的灵感和对未来趋势的认知,张百合子认为设计中的未来不仅仅应该从时间方面去考虑,更是从概念上去思考有哪些目前科技无法到达的高度。在与时俱进的同时,更要寻求突破,走在时代前沿,才是张百合子作为设计师对未来做展望的前提。对于光在未来室内空间的应用,张百合子认为未来的照明趋势将越发越接近自然光,无论是从设计采光角度还是照明灯具的应用,自然光感的运用都将为人们带来更舒适的照明环境。这也与欧普照明多年坚持的“健康照明”理念不谋而合。

张百合子认为“欧普·寻星奖”的平台对于中国青年设计师是一个宝贵的体验,给予了设计师们完全想象的空间,鼓励他们发挥特长,大胆放手去创造。同时,她也表达了对总决赛的期待与信心。

第二季“欧普·寻星奖”华西复赛竞演圆满收官后,华北赛区也将于北京上演。各位年轻设计师又将带来怎样的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欧普照明

欧普照明始于1996年,主要从事照明光源、灯具、控制类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覆盖亚太、欧洲、中东、南非等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行业巨头,公司立足照明产品,持续拓展品类至艺术开关、集成整装、厨卫电器和卫浴等,并基于渠道平台优势,开拓各业务板块,旨在发展成为行业领先的照明系统及集成家居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凭借强大的营销队伍和完善的国内外营销网络,现已拥有各类终端销售网点超过100,000家。欧普照明于2016年成功上市,欧普股票简称“欧普照明”,代码603515.SH。欧普照明,为您全面提升空间品质,点亮生活的每个细节。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