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让住电梯别墅的人 喝尿求生

2020-07-21 08:08:59 和讯房产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素说吧”

一些房子的“卖点”恰恰是最能要人命的bug。

品鉴楼盘是这些年的工作日常,眼见北京的“别墅”项目越建楼层越多——从四层到五层,北京孙河甚至还有一个六层的别墅项目。不论开发商的“话术”多么玄妙,我每次都感受到这些“别墅”生活的不便,即使是有室内电梯的别墅。

我最刻薄的评论是“早上下楼吃饭忘了穿袜子,出门前还要乘电梯上六楼穿上。”但就像是“编剧都不敢这么写”的现实一样,最近发生在西安一栋电梯别墅里的新闻,为我对“别墅”的认知大大扩容了。

高龄母女被困别墅电梯 喝尿求生

近日西安82岁母亲和64岁女儿被困在自家的别墅电梯里,两人靠互喝对方尿液求生,直到4天3夜后才被救出送医。

视频来源:澎湃新闻)

这对母女住在一幢带室内电梯的四层独栋别墅里,因家人出差,事发当晚只有她俩在家。当时,母女俩乘电梯准备上二楼洗澡,不料电梯出现故障。由于身上没带手机,两人无法向外求助。

被困后,母女俩想尽办法自救。在电梯里,82岁的母亲踩在女儿身上爬到电梯顶,徒手砸破电梯顶部的灯罩,拽下周边铁条,用铁条将电梯门撬开一条缝,两个人轮流到电梯口呼吸空气,她们还互喝对方的尿液来维持生命。

就这样,坚持了4天3夜。最终,64岁的女儿通过撬开的缝隙挤出电梯,联系家人、物业和消防人员解救老人。

据报道,母亲被送到医院时已极度衰竭,脱水、眼球塌陷、舌头变得瘦小、口唇干裂。

医生特别指出,尿液的主要成分还是水,尽管有毒素,但关键时刻可以短暂维持生命。如果没有这种水分的摄入,母女俩活不了这么长时间。

新闻一出 评论区炸裂

新闻一出,各种“细思恐极”、各种感叹跃然评论区。

在当今社会逐渐老龄化的现实下,家里只有老人在,会越来越成为常态。这对高龄母女的幸运还在于她们的家人只是出差几天,而很多独居老人是没有其他家人。可别墅里的私家电梯,在所有别墅楼盘的推介话术里,恰恰是给老人预备的。

一业内人士告知,这样的事情只能发生在带电梯的别墅里,因为“别墅电梯不需要检验,可能导致了五方通话失效,本人运气又不好没带手机,而且所有家人同时乘梯。”

别墅电梯不需要日常维护保养吗?我问一别墅项目开发商,得到的答复是“房子一旦交付,别墅里的电梯、采暖炉等设备,在保质期后,就由业主自己维护维修更新了。”

没有开发商告知别墅电梯的安全隐患

“要想尽一切办法活下去。”没想到,在买了一个城市的豪宅后,对生活的追求能瞬间回到最原始的生存追求。

“电梯里应该放些水和食物。”

“有钱的话不要买4层别墅。”

“就算有别墅,安电梯的时候要记得安装电话、报警等应急设施。”

“不要家人同时乘坐电梯,分开坐。”

“常与家人联系。”

“条件允许请个靠谱的人帮忙照看老人。”

“别墅梯很多连报装报检都没有,缺乏监管,那么自己就要重视,不要省无线五方通话的钱,安装了儿子手机可以接收到求救信息。”

“别墅电梯建议选择开放性的电梯,别墅内不建议多人一起坐电梯,以免中奖。反正是自家电梯,电梯内可以安装一个对讲话机,放台饮水机、插座、路由器。”

......

一时间,网络上各种“办法”提供给居住在电梯别墅里的“弱势群体”。网络乱象让我们不敢轻信任何一个意见。但遗憾的是,至今没有一个别墅项目的开发商,在这个新闻后对自己提供的“私家电梯”的安全性做出说明。

在北京,当一些住了十几年别墅的人开始谋求换平层时,一些多层别墅盘还在给买房人“下蛊”,但在还没有切实的解决居住安全的办法前,卖房者的话术翻译过来就是:

买别墅吗?能喝尿求生的那种。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