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590亿!中海黄浦区建国东路城市更新项目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2020-07-30 08:42:50 和讯房产 

 

7月29日,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由中海地产对黄浦区建国东路67-71街坊历史风貌保护及城市更新项目五幅土地进行开发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建国东路67-71街坊历史风貌保护及城市更新项目位于黄浦的核心区域,北邻新天地、东接老城厢,总占地面积约14.5万平方米,现状房屋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涉及居民8500余证,也是黄浦最大的成片旧里区域。

该项目总投资额达590亿元,是中海地产发展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据悉,地块内房屋基本为砖木混合结构的二级以下旧里,房屋年代久远,生活配套较为落后。

黄浦区委、区政府与中海集团密切配合、反复磋商,按照“留改拆并举、保留保护为先”的原则,围绕规划设计方案、房屋旧改征收、投入产出平衡等关键要素开展了深入研究。

目前各项前期工作已基本就绪。下一步,黄浦区将会同中海集团按照“整体规划、滚动开发”的总体思路,压茬推动5个街坊的征收和建设。

此后,黄浦区将与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历史风貌保护及城市更新、高端居住、人才公寓、智慧社区、商务办公、物业服务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中海集团将充分发挥在投融资、规划设计、房屋建造、商业运营等房地产开发领域的资源和专业优势,积极参与黄浦各项建设,破解旧区改造瓶颈问题,进一步推进建国东路项目实施。

据了解,中海自1992年起进入上海市场,迄今为止,中海发展在沪累计开发建设了包括全国第一个外销旧改项目(海华花园)在内的29个项目,涵盖住宅、写字楼、商业等多种物业类型。

自进入上海以来,中海融入黄浦区城市更新工作,以斜三地块为起点,先后开发了中海建国里等7个项目,累计改造面积近20公顷,总发展面积近8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