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设:债券利率和交易价格由市场决定 融资成本会进一步降低

2020-07-30 11:08:48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7月30日,有投资者向中南建设(000961,股吧)问及有关此前江苏中南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RegS、高级无抵押、固定利率的美元票据,初始询价9.75%,利率较高。

中南建设表示,一个公司在市场发行债券的利率和其他在市场交易的商品的价格一样是由市场决定的。

其续称,公司起点低、积累少,而且由于运营周转效率高导致的总负债中没有经营风险的预收账款占比高,致使公司虽然有息负债少,偿债能力强,经营风险低,但显性的名义总负债率高,一般投资者需要进行更多分析后才能对公司的安全性有深入的了解,这可能是公司发行债券的成本比很多同行高的原因。

“中南建设本次发行美元债券的价格虽然还没最终确定,但肯定会比去年中期公司首次发行境外债券的成本(票面利率10.875%)明显降低,往后发行的成本还会进一步降低。”

中南建设还认为,公司有选择权不发美元债,等公司的价值被更多认可后再发行美元债,发行其他成本更低的品种等都是选择。但因需要多元化的融资渠道,房地产是政策干预度比较强的行业,依赖单一渠道,一旦环境发生变化,没有其他替代选择,风险是很高的,公司需要为不确定性做准备。

中南建设称,评价不同融资渠道融资成本只是一方面,还要考虑资金的利用效率。在公司的各种有息负债来源中,银行贷的成本是最低的,但可以申请银行开发贷时,很多项目可能很快进入销售阶段,可以获得没有成本的销售回款,所以会在完成土地款支付及申请开发贷之前,选择其他渠道的资金,这些资金虽然成本高,但对项目整体周转效率提升的价值也大,发行境外债券的意义也一样。

“目前中南建设作为境外市场的新面孔融资成本高,但未来随着公司的价值被更多国际投资者认识,公司境外融资的成本比开发贷等境内渠道低也不是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