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办公客群研究报告

2020-08-03 07:52:37 观点地产网 

01丨小微企业平均寿命仅2.5年

不少世界500强公司,以及央企、国企的创新业务部门,正逐渐接受联合办公概念。不过目前来看,大客户属群在联合办公租户类型中的构成占比并不高。

数据显示

中小型企业属群占据了联合办公入驻租户的大头。50人以下的小微型企业租户占比达到58.1%,尽管近期联合办公企业越发重视大型企业客户,但目前该类客户属群占比仅19%。

同时,目前全国中小企业占企业总数的比重很高。

行业数据表明,国内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仅为2.5年,而每年倒闭的企业约有100万家。为摆脱目标客户的不稳定性和短租期,减少租户特性给企业造成的不良影响,联合办公企业调整自身的客户结构,加大大企业客户属群在租户结构中的比重,或许是未来发展的关键。

02丨远程办公带动新需求

观点指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内联合办公空间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以及成都、杭州、南京、武汉等11个核心城市。

当中,又以四个一线城市最为集中,北上广深占据了国内联合办公近80%的市场份额,这说明一线城市依然是联合办公空间的主要布局城市。

据戴德梁行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的写字楼空置率全部攀升。

另一方面,疫情加速了远程办公的发展进程,在家办公时间被迫拉长,压缩了写字楼的租赁需求。部分企业对办公空间的需求发生变化,如此前Facebook宣布允许员工永久在家工作,这将直接影响到部分企业不再需要租用面积较大的商铺或者写字楼。

同时,办公室形态也相应发生变化,比如部分企业设置大量流动办公室,或成立小团队协同,代之以几十人、几百人一个部门。因此,办公室的面积变得更小,办公成本进一步降低。与之对应,灵活的办公模式是联合办公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观点指数预计,未来将会有一批办公楼选择与联合办公品牌进行合作,利用后者的品牌输出进行碎片化空间管理,发展垂直细分市场,这或许将成为联合办公崛起的关键。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