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色·曝年报丨九龙仓集团2020年上半年盈利因25.17亿港元 同比减少 32%

2020-08-03 18:11:17 和讯房产 

  8月3日,九龙仓集团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公告。

  公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九龙仓集团收入按年减少31%至55.51亿港元,营业盈利因而按年减少 32%至25.17亿港元;公司股东应占亏损17.41亿港元,去年同期盈利24.5亿港元;每股亏损0.57港元,第一次中期股息每股港币 0.20 元。

  公告显示,若不计入投资物业重估亏损,基础净亏损为11.32亿港元。

  其中,投资物业收入下跌 5%至19.32亿港元,主要因为第一季受公共卫生事件大规模扩散冲击,销售急挫导致营业额成分租金暴跌,并向零售租户提供租金优惠。此不利影响又因集团扩充供出租写字楼面积令租金收入有所增加而被局部抵销。营业盈利维持于12.27亿港元(2019年:12.2亿港元元),营运开支有所下降。

  附属公司所拥有的发展物业收入及营业盈利皆取得约 60%跌幅,收入为11.76亿元,营业盈利为4.86亿港元(2019年:13.11亿港元)。合营公司所拥有的发展物业以权益会计法入账,其所占业绩包括在联营公司/合营公司内。

  酒店收入减少 54%至1.23亿港元,主要因为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后实施旅游限制,酒店预订继而陆续取消,导致低入住率和房租受压。因为收入暴跌,不足以应付营运成本,导致营业亏损4900万港元(2019年:盈利3100万港元)。酒店管理费收入在极端市况下亦下跌。

  物流收入减少4%至12.02亿港元,营业盈利下跌 13%至1.96亿港元,主要乃香港的现代货箱码头有限公司所处理的吞吐量下降所致。

  投资及其它收入减少 21%至11.18亿港元,营业盈利减少 28%至8.88亿港元,乃利息收入下降所致。这又因为集团扩大投资组合的股息增加而被局部抵销。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