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上市:重模式打造居住服务第一股

2020-08-05 14:38:56 和讯 

  近日,中国最大的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贝壳上市,股票代码为“BEKE”。根据其披露的招股书显示,贝壳2017年、2018年两年的GTV分别为1.01万亿元、1.15万亿元,2019年实现近乎翻倍增长,达到2.13万亿元。根据GTV计算,贝壳上市前,已成为仅次于阿里巴巴的国内第二大商业平台。

  如果长期关注贝壳的发展,那么就会发现贝壳上市其实并不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事实上,贝壳上市前利用互联网技术,聚合资源,为房产行业开辟平台流量之路,规模扩张极为迅速。而规模急剧扩张的背后,是贝壳上市前在模式上下的苦工。

  首先,贝壳上市前建立了独特的ACN合作网络,使得不同品牌的经纪人能够以不同角色参与到同一笔交易中,成交后按照角色分佣比例进行分成。这一举措从根本上解决了行业内部潜在的冲突,并重新定义了行业参与者之间的关系,不仅提升了效率,还优化了体验。此外,贝壳上市前还推出《新经纪守则》,规范平台内经纪人的行为,希望最大限度地发挥各个环节中经纪人的价值,形成公平竞争的行业氛围。

  据贝壳上市招股书披露,ACN对于房产交易行业作业效率提升显著:2019年,贝壳找房平台上超过70%的存量房交易都是通过ACN跨店合作完成的。以店均存量房GTV计,贝壳上市前的效率已达到行业平均水平的1.6倍,贝壳上市前平台连接门店的店均GTV也由2018年下半年的1090万元,增长至2019年下半年的2030万元,增幅高达86.2%。

  其次,贝壳上市前以社区为中心构建线下门店网络,与线上网络进行结合。据贝壳IPO招股书显示,贝壳上市前连接265家品牌连锁经纪公司。这些品牌在103座城市拥有4.2万家门店,经纪人总数超过45.6万,已然形成一张“以社区为中心的线下门店网络”。

  “线上网络”大幅提升线下作业的效率与品质,“线下网络”则帮助业主、客户与贝壳产生更多的交互与连接,沉淀行为数据。二者互相反哺,形成健康的运营模式。作为中国居住平台第一股,贝壳上市后,仍然会持续对线上线下两张网络进行投入,引领居住行业基础设施的标准化建立与数字化变革。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