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物业拟更名为铂美物业 调整经营范围为哪般?

2020-08-06 17:47:26 和讯 

  2020年,物业公司迎新一轮价值再发现,分拆上市借力资本,或专注服务夯实价值体系,成为目前物业公司两大选择。

  7月24日晚间,美的物业(839955.OC)发布公告称拟更名为铂美物业,同时,为聚焦主业,提高服务能力,公司经营或将发生变更,拟剔除酒店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等业务。

  更名铂美物业 调整经营范围

  公告显示,美的物业拟将公司名称由“广东美的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广东铂美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实际变更后的公司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为准;拟将证券简称由“美的物业”变更为“铂美物业”,股票代码不变,实际变更后的公司简称以监管机构审批为准。

  与更名同步进行,公司拟调整经营范围,公告显示,美的物业拟在原经营范围中删除“康乐健身服务、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综合布线系统工程,计算机网络系统工程,通讯系统工程, 安全防范系统工程,停车场管理系统工程,广播、会议系统工程,智能化小区综合物业管理系统工程的设计、安装和维护;贸易代理;酒店管理;房地产中介服务”,并同步修订《公司章程》相应条款。实际变更后的公司经营范围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为准。

  业务调整的深层逻辑:服务撬动更长远发展

  在目前物业分拆上市潮下,美的物业俨然为业内的一股“清流”,并不急于拥抱资本市场,而是专注夯实服务能力。关于调整经营范围的原因,美的物业解释称,为聚焦主业,提高服务能力。

  业内人士称,“这并不意外,美的物业目前主要还是在为房地产主业赋能,这也与公司低调、务实的文化一脉相承”。

  据了解,美的物业相关负责人曾在内部会议上剖析了公司面临的发展问题,近些年美的物业规模实现了快速发展,跨越的业务范围更大,规模登上新台阶,但良好的口碑以及差异化的竞争力与规模增长不匹配。

  关于此次调整,美的物业内部人士称,经过系统梳理后,公司决定理顺横向管控和纵向业务线条。系列调整的其核心逻辑在于回归服务。短期规模以及盈利能力并不是美的物业最看重的,而是希望通过聚焦社区服务、以更高品质服务提升赋能主业的能力,以良好的服务撬动更大的市场与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