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本地购房者,韩国再出大招,向外籍炒房加重税,多套房急抛售?

2020-08-06 15:26:33 和讯名家 

  目前,房价问题早就成为全球性大问题了,不止是中国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很多国家对于炒房者的打击也是甚嚣尘上。我们提出房住不炒,应该说具有前瞻性,但那也是经历多年的教训总结出来的经验。

  其实,韩国对于楼市调控的政策就跟我们有点像,其实就是房住不炒政策,对于炒房者的打击力度也是非常严厉。

  7月10日,韩国决定上调对多套房持有者征收的一系列房产税。在一份声明中,韩国官方对房价调控不力表达了歉意,表示新政将针对楼市投机者和多套房持有者。当前最大的立法课题是楼市调控政策。韩国将采取一切措施,严控炒房投机,稳定房价。将加重多套房持有者的负担并大幅上调转让税,让人们认识到“炒房赚不到钱”。

  炒房客在出让房屋时,还要交纳最高30%的转让税。具体为:首先是对于多套房持有者,将最高被课以6%的综合房产税;其次是购置税率也最高上调至12%;第三,若多套房持有者在调控区域交易,那么在转让税现行税率基础上加征10个百分点,两套房持有者的税率为20%,三套房持有者为30%;第四,增加楼市供应量;第五,要求二级以上高级公务员(大致相当于中国的司局级),只能留一套房产。

  这已经相当严厉了,基本上也遵循了我们的房住不炒,即增加住房供给和打击炒房。韩国此前也提出过“住宅不应是投资品,而应该是家,任何投机性需求都应该予以遏制”。是不是跟我们的房住不炒如出一辙?

  这还不算完,韩国继续再出大招。据韩联社报道,韩国5日消息,国会提出关于向购房后6个月内无正当理由不实际居住的外籍人员加征20%房产购置税的法案,以遏制外国人的炒房行为。在韩拥有两套房产以上的外籍人员达1036人,外籍业主从未居住过的房产达7569套,约占外国人购房总量的三分之一。

  由此可见,这个数量还是非常庞大的,那么影响面也是非常大的。

  据了解,国税厅已于3月开始对42名外籍多套房产持有者进行税务调查。那么想必调查后的结果就是采取行动和措施对这些多套房持有者加以打击了。

  韩国官方曾多次表态,绝不会拿房地产拉动经济;而我们更是多次表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促进经济的手段”。可见,很多国家对于房地产的态度正在趋于统一化,房地产的确曾经对经济增长起到过积极的正面作用,但是日久天长,也会暴露很多负面效应。

  反观我们,正在逐渐摆脱房地产的路上。但是我们也知道房地产行政调控是权宜之计,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调整。但长效机制是啥?很多人认为是财税机制,也就是说很可能就是房产税。

  实业家曹德旺早就提醒过炒房者,“有钱人认为买房子保值,尽早卖掉多余的房子,因为以后卖也卖不掉,租也租不出去,还要交管理费。”“经济艰难根源在于房地产,制造业一定不能丢!”

  此前,深圳市住建局表示:对于房价上涨,我们准备了很多手段。如果房价继续上涨,我们将在交易环节与持有环节出手。交易环节,对高价房采取少杠杆、高利率、高税收等手段,与普通住房差别化;持有环节,接下来也可以考虑房地产税的问题。

  人民日报早就不止一次提醒,高房价极大地提高了产业发展的要素成本,并且让发展实业变得“不划算”,楼市不能成为“麻烦制造者”。

  你以为现在风平浪静,殊不知早就暗流涌动,你不要以为真的政策出手时没有准备,其实早就暗示你了,只是你没感觉到而已,敏感的人早就对持有多套房不划算看清楚了并急着抛售,你还在傻乎乎的囤房?

  你真以为几次三番强调房住不炒是白说的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光宇吐楼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