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现场 | 金科总裁方明富:低端刚需对房地产的影响最大 增大了房企销售压力

2020-08-08 18:32:58 和讯房产 

  8月8日,博鳌·21 世纪房地产论坛 第 20 届年会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穿越周期再出发:高质量增长的安全逻辑”, 在“下半年与下半场:弯道机会与安全发展”的六方会谈环节,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方明富发表了关于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是什么态势的看法。

  方明富表示,年初在做分析的时候我们叫六个字:量为降,价为升。下半年我们还是坚持这种判断,理由有几点:

  第一,虽然上半年整体数据相对于其他行业看似还是不错的,其实企业个体之间的压力是很大的。

  第二,城市之间的分化现象越来越严重,有些三四线市场到6月底还有部分企业促销,今年华东的城市有一定热度以后也在打压。这种分化越来越明显。

  第三,由于企业之间的发展带来了企业之间的竞争,还有一点就是疫情的影响对于消费端的影响,我们分析是两个端口:最高端和最低端。由于经济的影响,企业主买特别高端的需求在减弱。还有最低端的,我们的服务型人员买的刚需会减少。中端的改善比例是在增加。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对健康的需求,对居住的需求有些人咬咬牙都要买。我们对低端刚需的影响恰恰是房地产销售最大量级的。实际上到年底刚需的影响,对房地产消费端的影响会带来企业之间的销售压力。

  对于未来的增长机会,方明富提出,其实任何一个行业在任何时候都有企业成长的机会,我们不要想着一些房地产一脚油门超过某个企业,这种心态可能已经不太合适了。实际上在现在这种情形下房地产还是有很多机会,就像互联网中的BAT已经够强大了,但是这几年比较火的抖音短短几年就能够成长起来。

  任何一个新兴企业都有成长的机会。大家知道去年年底城镇化率是60.4%,我们去年的人均GDP相当于1978年的美国,1979年的德国和1995年的韩国。那个时候这些发达国家城镇化率已经70%了。这个行业足够大,未来的空间也足够大,未来企业的增长当中传统的模式想超越是很难的,可能你要改变新的赛道。我们做房地产20年,传统的买卖,迅速的想通过某个模式提升企业的增长,这个心态要调整。

  未来我们要从相对快速的极致增长心态到持续的运维心态。怎么样把我们的客户服务好,把我们的产品研究透,把真正企业的持续经营能力打造好。未来房地产这么庞大的市场空间当中我,相信还是有很多增长空间,以保持这个企业的增长,获得更进一步的提升。这方面我相信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