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现场 | 绿城小镇蒋安绰:房地产产品需要和美好生活匹配

2020-08-08 20:14:45 和讯房产 

  8月8日,博鳌·21 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0届年会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穿越周期再出发:高质量增长的安全逻辑”, 在“下半年与下半场:弯道机会与安全发展”的六方会谈环节,绿城小镇集团总经理蒋安绰发表了关于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是什么态势的看法。

  蒋安绰表示,疫情影响了经济,经济影响了房地产。但是总的需求还是没有改变的,因为虽然时间上做了一些调整,但是总的量还是存在的,并不会因为疫情的影响需求量会改变,但是我认为需的方向可能会改变。以前我们做的房地产以居住为主,接下来疫情以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认知更要侧重于提供生活产品,并不是简单的居住而已。如何提供美好的生活产品是我们接下来的主基调。

  我觉得不是下半年市场如何,我们要研究一下近三五年的市场方向。我们认为怎么样的产品能够跟人们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匹配的,我认为我们要有一点准备,并不是简单的居住产品和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市场会细分,但是量和价是稳定的,我考虑了这方面。

  蒋安绰提出,市场会细分,我们已经考虑市场细分发展的方向了。刚才说了疫情以后对美好生活的理解和认知应该进一步深刻了,国家也创造了美好生活,中央也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我认为房地产市场会分很多的产品类型,刚需、居住和生活等等类型。我们从长远来看房地产市场相对来说会饱和的,哪怕今年下半年不下降,三年、五年、八年总有一天会慢慢的趋于饱和。但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会刚刚激发,包括城市化以后逆城市化的需求,包括疫情以后对健康生活,三五年以后有4亿左右的老年人。这些人的生活如何保障,这些也是我们房地产企业考虑的方向。

  如果以后房地产企业有所发展?应该对不同的人对不同生活的需求进一步细分,你自己想抓住的是哪一块的市场就去做哪一块。谢谢!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