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现场丨陈启宗:房地产人要“冷静” 房地产行业的机遇永远在

2020-08-12 11:20:35 和讯房产 

  8月12日,由观点地产机构主办的2020博鳌房地产论坛举办,本次论坛以“地产远见:重启的世界”为主题。恒隆集团、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做了题为“关于历史周期的洞见、结论与未来”的主旨演讲。陈启宗指出,除了供求变化之外,房地产市场周期波动特别严峻的一个重要因素是“贪”。

博鳌·现场丨陈启宗:房地产人要“冷静” 房地产行业的机遇永远在

  他进一步解释道,房地产的稀有性,供应是有限的,而且有非常强的地段独特性,差一条街就是完全不一样的世界,所以房地产的稀有性和独特性,再加上投资、投机,都使得在这个行业里的人贪婪。“胆子大可能赚大钱,也可能亏大本,破产的人大概都是贪念最多、胆子特大的人。”因此,在陈启宗看来,关于周期,需要洞见的不是周期本身,而是参与房地产的人如何。

  “房地产行业能够长远留下来不被淘汰的,不只是胆子大、贪念大的人,也是非常冷静的人。”陈启宗表示,冷静就是尊重市场规律。

  在陈启宗看来,历史周期是一定存在的,周期在,机会一定也在。“新冠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但凡是有不好的事情发生,都是你买地的机会,你不一定要买,但是你一定要去看,这个机会合不合乎你的需要不一定,但总是会有机会。”陈启宗表示,“国内大循环是不可改变的事,在可见的未来,这会给我们带来不同的机遇,所以我对中国经济的前途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房地产的机遇永远会存在。”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