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管局发行新一批通胀挂钩债券

2020-08-15 09:39:02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8月14日,香港金管局据指与券商举行简报会,讲解发行新一批通胀挂钩债券(iBond)的详情。据悉,新一批iBond年期为3年,每手1万港元,每半年派息一次,派息跟本地通胀率挂钩,并设有保证利率,市民可透过配售银行和证券经纪等认购。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于今年《财政预算案》中宣布,计划在今年内再次发行iBond,并会继续发行银色债券;视乎情况,上述两项债券的总发行额将不少于130亿港元。

港府于2011年首次发行通胀挂钩债券,每年发行100亿元,至2017年停发。过去的iBond年期通常为3年,最低认购额为1万港元,每半年派息一次;派息跟本地通胀率挂钩,设有保证利率1厘。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