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色·曝年报丨阳光100发布中期业绩公告:收入同比持平,毛利润增45%

2020-08-24 13:54:23 和讯房产 

  8月24日,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2608.HK)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公告,收入为人民币3,598.4百万元,较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毛利润大幅增加45.4%至人民币1,179.1百万元,毛利率为32.8%。期间溢利及核心溢利分别为人民币259.9百万元和人民币397.9百万元。资产总值为人民币58,957.5百万元,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权益总额为人民币9,152.7百万元。合约销售金额为人民币2,408.3 百万元,较2019年同期减少36.4%。截至2020年6月30日,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为1,193万平方米。

  财报显示,上半年非住宅产品受疫情影响较大,销售下滑。为对抗疫情,阳光100在报告期内压缩了非住宅项目的开发节奏,加大了住宅开发比例以应对市场销售变化。同时受疫情期间减少销售成本等原因影响,阳光100整体毛利润及毛利率都有较大幅度上升。此外,土地储备仍保持行业领先,并有明显升值。

  与此同时,阳光100也在积极谋求下半年业绩的复苏。董事会主席致辞称,旗下主力产品喜马拉雅公寓的销售已经自5月份开始逐渐恢复,并持续增长。同时,街区商业项目柳州窑埠古镇和城市广场因进入成熟期,上半年租金收入同比逆势上升5.22%。

  一级土地项目的推进也在加速。阳光100表示,目前公司在温州、兴隆两地的一级土地开发已渐趋成熟。上半年由于温州土地市场升值,使得公司在温州城区土地估值有近30%左右的上涨。环京的兴隆项目将迎来年底高铁通车,利好不断。目前,阳光100于温州、兴隆的一级开发项目分别逾2000亩和逾6000亩。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