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宇发展:控股股东鲁能集团100%国有股无偿划转至中国绿发

2020-08-11 07:55:57 观点地产网 

广宇发展:控股股东鲁能集团100%国有股无偿划转至中国绿发

8月10日,天津广宇发展(000537,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国家电网将其持有的鲁能集团有限公司10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绿发”)。

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前,鲁能集团持有广宇发展股份1,417,909,637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76.13%),系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绿发未持有公司股份。

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后,广宇发展将成为中国绿发下属上市公司,鲁能集团仍为广宇发展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仍为广宇发展实际控制人。

上海金茂投资管理82.54亿元公司债已获受理

8月1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上海金茂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已获受理。

信息显示,该笔债券发行人为上海金茂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类别为小公募,拟发行金额为82.54亿元,债券承销商/管理人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及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募集说明书指出,2020年7月6日,公司唯一股东中国金茂作出《上海金茂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股东决定》,批准公司发行该债券。债券的期限为不超过10年(含10年),票面利率将根据簿记建档结果确定。

经中诚信国际综合评定,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次债券信用等级为AAA。

截至2020年3月末,发行人获得银行的授信额度为880.81亿元,其中未使用授信额度为419.33亿元,未使用额度占总授信额度47.61%。截至募集说明书摘要签署日,发行人累计发行公司债券、中期票据总额合计125.00亿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该次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公司住房租赁项目建设、装修改造与租赁运营,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其中,42.54亿元用于偿还到期或回售的公司债券本金;剩余募集资金用于住房租赁项目建设、装修改造与租赁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用于住房租赁项目的金额不低于本次债券剩余募集资金金额的70%,其余部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7月10日,上海金茂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还完成发行25亿元第二期首批中期票据,期限3年,最终票面利率为3.8%。7月13日,中国金茂完成配售6.02亿股新股份筹得款项34.16亿港元。

万达电影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8月10日,万达电影(00273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本次发行人为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保荐机构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23,528,486股新股,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此前7月2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的公告,拟募集资金总额将不超过43.5亿元(含本数),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623,528,486股(含本数)。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