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款10万,能在中国哪些城市买一套房?

2020-09-09 07:30:00 和讯房产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未来可栖”

去年,有人去鹤岗用3万买了一套房,总价还不到北上深一平米的均价。

在鹤岗市区买一套房子最低3万元左右

在北京买一套小户型也要300万起步

相差约100倍

但鹤岗是一个“后工业城市”,煤挖完了,环境还没治理好。2019年,鹤岗被列入“黑臭水体消除比例低于80%的城市名单”,消除比例为0%。

比鹤岗更“宜居”,环境还更好的城市,并不少,只不过它们被追求GDP发展的大城市光环盖住了。中国也还没进入逆城市化的过程,这些城市通常还处于人口外流阶段,没有足够的人口增量。

是不是有些心动?想不想提前去占个坑?

以下这些城市,都是预算10万元就可以买到一整套房子,其中不乏有山有水的地方:

01

总房款:9W

坐标:海拉尔

小区名称:梅园

面积:55平米的一室一厅

被封神的游戏:《塞尔达传说》中,有一个美丽的海拉尔大陆,那里的景色甚至比游戏任务更让人着迷。

你可能不知道,真的有海拉尔这个地方,它是内蒙的一个城市,并且是著名的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政治经济中心,这个被草原包围的城市绝对是国内空气质量最佳的城市之一,驱车从城市走出十几公里就是大草原,蓝天、白云、河水、草原、羊群,就是这个城市人的日常生活。

海拉尔的环境没得挑,草原、河流全部都不缺,但人口只有不到30万,产业也比较单一,这限制了它的房价。

而且,海拉尔不缺教育资源,有18所中学,包括进入内蒙古重点中学名校名单的海拉尔二中。海拉尔还有5个电影院、3个博物馆,是一个配套非常完善的城市。

02

总房款:5W

坐标:七台河

小区名称:鑫苑家园

面积:45平米的一室一厅

七台河市这座城市的名字非常的文雅,但是这座城市的知名度却不是很高。

1983年成为省辖市,2018年户籍人口77.71万人。七台河市是中国三大保护性开采煤田之一,在改革开放初期,这里吸引了大批的年轻人到此务工,随着资源的逐渐枯竭,这里的吸引力不是很强了,人口开始外流。

七台河是“中国冬奥冠军之乡”张杰、杨扬、王濛、范可欣都是七台河的儿女。

在环境方面,七台河拥有西大圈、石龙山两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和桃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位置也比鹤岗更靠近太平洋(601099,股吧),气候相对更好。

03

总房款:11W

坐标:玉门市

小区名称:昌盛小区

面积:50平米的一室一厅一卫

你可能没去过玉门,但一定听过王之涣的“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这个城市曾经富得流油。在历史上,它是著名的河西通道关口,来往的客商都要经过这里。在建国后,这里有丰富的石油资源,以及煤、铁、锰、铜、金等矿产,而且并没有进入资源枯竭期。

但是整个玉门市常住人口只有16.6万,市区人口不足3万人,是典型的西部地广人稀风貌。玉门也是人口外流城市,因此,玉门市的房价一度下跌。

据说这里房价最低每平米不到500元。

04

总房款:3.5W

坐标:石嘴山市

小区名称:安康一区

面积:75平米的二室二厅

石嘴山市位于宁夏,但由于地处偏远地带,虽然被称之为“塞上煤城”煤炭资源丰富,但作为工业城市,市区内房价相较于其它城市要低许多,常住人口80.30万人。

在安居客上搜索,居然还有均价不到500元每平米的房子。

石嘴山市在贺兰山东面、黄河西面,有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星海湖的沙湖风景,是曾经的河套平原的一部分,所以,石嘴山市虽然地处宁夏这个降雨量少的地区,但并不缺水资源。

05

总房款:10W

坐标:张掖市

小区名称:地勘局家属院

面积:64平米的两室两厅

张掖,是一个非常具有古风的名字,取自“张国臂掖,以通西域”,也是曾经的河西走廊重镇。

张掖最有名的除了丹霞地貌,还有大佛寺、木塔寺、土塔寺、西来寺、黑水国遗址等人文风景,很多盗墓小说中就有张掖历史的影子

张掖是“大西北的颜值担当”,处于隔壁深处,却有雪山、草原、森林、花海、湿地风景,江南有的风景,它一样也不缺。

张掖常住人口不到130万人,2018年的人均GDP为33695元,目前张掖的最新房价为3285元/平米,可以说是甘肃房子性价比最高的城市。

除了这几个城市,我国还有哪些低房价的城市房价比较低?

根据中国房价行情平台7月数据,目前共有30个地市州房价低于每平方米4500元,共有14个城市低于每平方米4000元。其中,最低的10个地市州分别是鹤岗、双鸭山、石嘴山、七台河、张掖、朔州、海西、博州、佳木斯、阜新。

整体来看这30个城市的分布,都分布在东北、西北、和西南区域也是经济发展薄弱的区域,全款10万以内的房子并不难淘到。

按照近期智联招聘发布的《2020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关于北京每月11569元的求职平均薪资,在北京工作一年所赚的钱就可以在这些城市买一套房子

这些城市值不值得买(300785,股吧)?

可能各人有各人的看法。但实话说,它们的环境、居住舒适度会甩出中部、东部某些房价动不动就七八千、甚至过万的小县城几条街

不过,老年人故土难离,年轻人为了未来会选择去一二线城市打拼,对他们来说,换城市生活的成本都会有点高。也正是因为这种原因,海拉尔等城市才会有高性价比的房子,才会继续留在大都市人的“远方”名单中。

不是每个人都能脱离日常的生活轨迹,就像当时很轰动的湖北小伙在鹤岗买房之后,今年2月份,他以2.2万的价格又把房子卖出去了,赔了8000元。

2020年告诉我们,活下去和改变都需要非常大的勇气。

如果选择在过去的生活节奏里继续,就把它们当成一个未来的期许好了。因为现在的生活是你曾经的选择,还没能离开,是因为你还没完成它

作者:赵晓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