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开发商降价,其他房企:不会大降价,社科院定调两三年内房价

2020-09-09 07:30:00 光宇吐楼市微信号 

不管有没有金九银十,降价的声音就没停过,虽然并没有真正意义上让老百姓(603883,股吧)太满意的降价,但是这个话题热度却一直未减。尤其是当下,关于开发商促销降价也是争议不断,有人认为这是对购房者最好的让利,但也有人觉得这是套路。

尝尽打折促销甜头的大开发商再次以引领之势刷屏全网,全国7折优惠力度,可以说都有点让很多人不敢相信,我听到问的最多的是,这是真的吗?

真的倒是真的,没有人傻到明面上去骗你,但是你要心里有根弦,什么样的房子才会打折促销,是不是所有的,这也是我希望购房者能够清楚的事。当然啦,如果您是刚需,真的需要这里的房子,趁机买也不是什么坏事,但千万别头脑发热就好。

大开发商的行为是不是会拉开全国房企降价的序幕呢?其他的房企要不要跟?能不能跟好?

有不少房企只有羡慕的份儿,可能也有嫉妒的成分,毕竟不是谁都把降价促销玩得这么溜。看着人家一波一波的收割,既要维护好自己的面子,还得尽量让自己别受损失。据了解,深圳一家房企的营销部门负责人表示,各种各样的促销口吻都是正常营销行为,但未必会有大降价,目前还没有看到有明显的价格变化,也不是所有项目都会参加。

大概意思就是说,不要被大房企的促销吓着,其实只是普通的日常活动,没有那么大的降价力度,而且也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参与了打折促销。我觉得购房者也应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也应该有自己的判断力。不要被任何人的行为和言语带跑。

其实,撇开这样的促销活动,我们再来看房地产大形势,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下,在稳定市场的预期下,其实我们的房价基本上毫无悬念。既结束了房价大涨的时代,购房者没有必要再为此慌乱。同时又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那就是房价依然会高高在上,尤其是在大城市的中低收入者们,他们必须面对,房价不会大涨,但也不会大跌到让所有人都买得起。

这就是我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基本判断,也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大趋势。所以,现在才会提出大城市必须做好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目的就是满足那些可能永远都无力承担高房价的人群。

9月7日,中国社科院发布《房地产蓝皮书》指出,近两三年内中国房价总体上将维持高位盘整态势。除少数三、四线城市和个别地段、个别项目外,整体上的房价大涨大落都是小概率事件。

社科院认为,外资进入后,房地产成为中国最大的系统性风险领域之一。因此,稳房地产就是稳经济,就是保宏观。当前房地产的最大价值不是拉动经济,而是成为宏观经济整体稳定安全的”压舱石”。近期国家控制房价大涨的决心不会变,对房地产调控从紧的政策方向也不会变。随着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全面落实,楼市需求压力将有所减轻,房价大涨也会失去动力。

从这些话中不难看出,这就是我一直强调的,房价不会大涨,当然也会控制大跌,因为大涨大跌都不是稳定,而稳定才是一切,国家不会为了降房价而牺牲稳定。但是稳定房价才能稳定一切,房价稳了,其实炒房者也会慢慢失去机会,加上大力发展多主体供给和调整结构,让那些中低收入人群也不再为住房发愁时,其实其他问题也都会迎刃而解。

所以,我想说一句话,忽悠你房价还会大涨的人不可信,大跌同样不可信。只有认清自己,看看符合什么条件,选择适合你自己的居住方式,这才是最终归宿。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