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持续稳健 连续高比率派息 禹洲集团获“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

2020-09-15 10:52:43 和讯 

  在资本市场加速回归价值投资的当下,能够长期且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成为了衡量优质上市公司的核心标准。

  近日,在由凤凰网财经、凤凰网港股联合主办,由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等机构支持的“2020凤栖梧桐港股财经峰会”上,禹洲集团(01628.HK)以优异的表现,斩获“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项。

财务持续稳健 连续高比率派息 禹洲集团获“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

  长期以来,禹洲始终坚守行稳致远,秉持平衡规模、利润,控制风险的“三驾马车”发展模式,坚持与投资者、股东共享企业发展成就,持续高比率派息。禹洲在资本市场也素有“现金奶牛”的美誉。

  早前的2020年中期业绩会上,禹洲就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2港仙,派息率为36.65%。而上市近11年来,禹洲每股已累计派息2.87港元,加上此次宣布派息,禹洲派息相当于IPO价格2.7港元的111%。这意味着在2009年禹洲上市时投资禹洲股票,到2020年时股票所获得的分红完全覆盖本金。

  销售强劲增长50.49% 高派息回馈股东

  强劲的发展势头,是禹洲能够与投资者、股东共享发展成果的基础和保证。

  2020年以来,禹洲持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中期业绩数据显示,上半年,禹洲合约销售人民币428.5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0.49%,销售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销售强劲增长
销售强劲增长

  合约销售的强劲增长,与禹洲的战略选择不无关系。2017年,禹洲提出“区域深耕、全国领先”战略,同时提出3年实现千亿的战略目标。

  战略决定方向,组织决定战斗力。在“区域深耕、全国领先”战略下,禹洲集团从上到下坚定执行这一战略。从布局区域上看,目前禹洲已布局长三角、海西、环渤海、华中、西南和粤港澳大湾区6大城市群;从布局深度上看,禹洲目前布局37城,有超过170个项目,其中约9成土储位于一二线及准二线城市。前瞻性的布局,也有力支撑了禹洲业绩的快速增长。

  在销售快速增长的同时,禹洲营收也再创新高,达到人民币140.0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0.36%;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18.43分。而禹洲也延续与投资者、股东贡献发展成果,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2港仙,派息率高达36.65%。

  手握现金超429亿元 债务结构稳健无压力

  作为入选「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及沪港通交易名单的优质标的,以及MSCI中国指数体系中为数不多的地产标的股之一,禹洲始终奉行审慎的财务政策,拥有健康的债务结构。

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运营效率10强
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运营效率10强

  上半年,禹洲严控负债、紧抓回款,财务稳健性进一步提高。

  至报告期末,禹洲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及初始期限超过3个月的无抵押定期存款为人民币429.68亿元,较2019年12月31日的人民币355.11亿元进一步上升21%。现金短债比达2.49倍(将境内公司债券按照到期日来计),足以覆盖短期债务。

  此外,禹洲在合约销售金额再创历史新高的同时紧抓回款,于上半年的并表回款率约90%,流动性非常充裕。充沛的现金流,也为禹洲应对经济以及行业波动做好充足准备。

  在净负债率方面,禹洲也延续一贯的稳健务实风格。报告期末,禹洲净负债率为63.72%,较2019年末下降1.9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9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位置。

  稳健的财务结构、充沛的现金流,让禹洲面对多变的市场形势,特别是在融资“三道红线”政策下,依然能轻装上阵、从容应对。

  行稳致远 多家机构看好禹洲发展潜力

  禹洲的这份中报成绩单发布后,在资本市场引起较大关注,包括摩根士丹利、花旗、摩根大通、中信里昂、星展、中银国际等在内的众多知名境内外投行均看好禹洲发展潜力。

  摩根士丹利在研报中指出,基于禹洲上半年的表现,上调禹洲2020年每股资产净值预测至10.64港元,以反映2020年上半年新增土地储备;将禹洲目标价由4.73港元上调至4.79港元。这也是摩根士丹利继2020年4月上调禹洲目标价后,再度进行上调。摩根士丹利继续维持禹洲“增持”评级。

  中信里昂在研报中表示,禹洲集团2020年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持续强劲的销售表现对未来盈利增长带来良好预期。物管业务分拆将带来巨大收益,提升价值亮点。中信里昂将禹洲集团目标价上调至4.4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花旗也在研报中认为,禹洲合约销售增长速度领先行业,深耕长三角区域战略有望带来20%的盈利增长,预期全年盈利能实现可观上涨。物管业务的分拆上市将带来的价值的释放。花旗维持禹洲“买入”评级,目标价4.80港元。

  销售持续强劲增长、财务结构持续优化、土地储备优质充裕,始终坚持“三驾马车”稳健发展的禹洲,已经为应对行业未来的不确定性做好了充足准备。而这些,也正是禹洲穿越周期,行稳致远的底气和逻辑所在。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