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地产大佬在阿里巴巴

2020-09-17 11:03:27 和讯房产  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 星雯 发自杭州

如今,数字技术的加速迭代,不仅放大了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更推动着消费行为习惯发生巨大变化,从而催生出焕然一新的新消费市场。

新消费市场的数字化转型潮流不仅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更影响着原有的业务模式。这一趋势使各领域面临日益严峻的挑战,但与此同时也创造了许多新的机遇。

从来没有哪个行业,会像数字经济般来得迅猛。几年里,在“衣食行”甚至于极度考验专业度的金融业,数字经济都已经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但是,数字经济却有一座未曾攻陷的堡垒——居住市场。

如何啃下最难数字化电商?9月16日,杭州阿里巴巴西溪总部,天猫好房成立暨阿里易居联合战略发布会,阿里与易居联合推出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百余地产大佬共同探讨。

乐居财经将他们的思考与分析整理如下:

周? 忻

构建公平开放、互利共赢的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

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周忻

周忻现场发布阿里与易居联合推出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简称“ETC”)。

周忻介绍,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ETC)是指基于数字化智能化产品赋能、区块链技术为支撑,构建一套不动产交易主体多方参与、高效协作的机制。它具有开放共享、高效协作、公平交易、互利共赢等内在特质。

不动产行业关系人民衣食住行中最体量最大、价值最高的房产产品,伴随着互联网数字经济和不动产行业的发展,房产交易的特殊性及交易逻辑的复杂性越来越突出。周忻介绍,当下开发商在房产营销中经常遇到直客触达难、营销成本高、被单一垄断渠道绑架和对交易流程无法监控等问题;而渠道经纪商业在房产交易中也实时面临着房源信息把控难、缺乏有效客源、恶意竞争严重、交易流程繁复、交易成本高企等严重问题。

周忻指出,针对这些痛点和问题,阿里与易居联手推出的ETC将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方案,赋能各交易主体服务价值,为不动产行业建立一个公平、开放、高效、共赢的交易协作新机制。

卢维兴

天猫好房三年收入全部补贴购房者

天猫好房总经理 卢维兴

卢维兴现场宣布,天猫好房正式成立。阿里联手易居决心啃下最难数字化电商。

卢维兴表示,未来10年数据应该会取代金融,成为房地产行业的血液。房地产市场应该从金融驱动走向数据驱动。基于这样的判断,阿里能为房地产行业提供的支持有六大技术建设:数据营销和数据管理、数据技术、支付和金融服务、企业数字化管理运营、技术和系统物流、营销服务和数据管理。在这六大技术建设上有商业生态、服务生态、文娱生态,商业生态等。

在这些生态技术上,可以实现人货场自然的匹配。第一是三网的联动,第二是精准的匹配,第三是数据化的营销,第四是数据驱动产品创新,第五是数字化供应链,第六是新制造。未来天地人三网融合,一加一肯定是大于三的。

卢维兴介绍,未来三年,天猫好房会把收到的所有钱全部补贴出去,对这个行业最大的敬畏不是进来先把钱收走,而是退还给大家,先进入,先扶持,先学习。“至少三年不赚钱,收入全补贴购房者”。

丁祖昱

易居要做“全能”的不动产营销服务商

易居企业集团CEO 丁祖昱

丁祖昱现场发布易居新战略并提出,易居要做全能的营销公司,做好开发商的服务生。乐居做“全能”不动产媒体数字营销平台。

易居在房地产交易领域深耕20年,阿里巴巴是消费领域最大的线上交易平台,双方整合自身优势,以客户为中心,通过易居房友构建“人网”,易居营销案场构建“地网”,阿里巴巴、苏宁、乐居共同构建“天网”,从而打造由获客到转化的全闭环生态圈。

在新的战略中,易居的4大能力将全面升级。天地人网及私域流量构建的生态圈带来获客力升级;成熟的客户及产品策略、数字营销策略、案场执行策略引领策略力升级;销冠团队及专业的培训管理体系确保成交力升级;合作双方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则带动营销品牌力升级。

首届“房产双11”启动

见证了“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的发布,看到了天猫好房的诞生,发布会现场迎来了另一个高潮——首届“房产双11”活动启动仪式。

“房产双11”怎么玩?据透露,首先是保障一大波房源来袭,文旅、投资、不限购和城市刚需,其次是锦鲤、团购、百亿补贴,然后还有总裁出道,明星助阵!更多玩法在酝酿中!

李思廉

富力拿出500亿货值率先加入“百亿补贴双11购房节”

富力集团董事长 李思廉

富力集团是首个参与到“房产双11”活动中的地产品牌。李思廉表示,富力将拿出500亿货值率先加入“百亿补贴双11购房节”。

李思廉认为,阿里易居推出的交易协作机制,对行业意义重大,可以预见,“百亿补贴,双十一购房节”会很热闹。富力率先加入,独家委托易居参加“百亿补贴,双十一购房节”,相信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和房地产行业交易综合服务商易居,强强联合,资源互补,一定会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林? 中

生在互联网时代的95后会颠覆当前购房交易模式

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 林中

林中认为,数字化经济时代企业核心的竞争能力在于创造客户的价值和快速的响应市场。95后是未来的购房主力, 95后有三个特征,95后是出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95后出生在智能手机开始使用的时代,95后是出生在一个数字化的时代。当前最大的问题是客户变了,政策变了,环境变了,所以房企不得不去适应这些变化,如果不能适应这种变化,房企将越来越难生存。

地产开始进入竞争的新时代,数字化转型和赋能就会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从传统的产业到地产+生态,一直到地产+科技,科技地产以及数字化的地产。所以数字化提升生产力和变革生产关系。数字化的影响在于供给侧、需求侧和交易模式。供给侧一定是提质增效降本,消费侧一定是消费者变了,95后一旦上来,消费行为全变了,会颠覆当前的交易模式。

主题论坛

地产数字化

许华芳:“科技”是宝龙未来五年规划关键要素

宝龙地产总裁 许华芳

许华芳表示,宝龙地产刚刚做了五年规划,把“科技”这两个字作为了未来五年规划的关键要素。在宝龙内部的数字化叫数字宝龙,是在整个业务原有模式上产生更高效的价值,贯穿到流程。最后的核心是能提供智慧的决策,能创造更准确的价值。

宝龙做购物中心也很多,在宝龙内部叫智慧商业。智慧商业改变了企业的业务模式,未来把传统的购物中心跟线下打通,跟数字打通,从核心角度来讲,宝龙在思考的是未来怎样让数字产生价值。

朱荣斌:互联网赋能房地产需要聚众之力

阳光城集团执行董事长 朱荣斌

朱荣斌表示,房地产企业在拥抱互联网,或者说互联网在地产行业里面的应用,是落后于其他行业的。公司的内部管理、ERP系统在办公管理信息技术化方面做的不错,但是应用到营销、智慧服务、现代科技、家居科技、社区科技对地产行业的赋能,这个局面还没有真正打开。

朱荣斌还表示,其公司提出了智慧绿色家的产品主张,但是仅靠一己之力很难推动,很多大学、机构也参与了探讨研究。另外,还委托了智慧城市、无人车、快递小哥无人车等课题。未来城市的发展是智慧城市,100平方米的问题已解决,智慧小区未来将涉及100平方公里,这个问题是互联网技术亟待解决的。

潘军:基于数据 理性决策

花样年董事会主席 潘军

潘军表示,数据最大的价值是理性。经过100多项的测试,发现很多决策是通过想象或者经验。比如地产行业很多产品都是老板定。老板是个性的选择,基于经验来定,然后形成风格。还有一个是基于专业,大学里学的,比如建筑学、物业管理等。

他提到今年是房地产行业转折性的一年。在衣食住行方面,谁代表“住”?究竟是开发商还是销售商?他认为阿里和易居看到了这一点,这是一个万亿级的风口。开发商现在的焦虑,一方面是销售,另一方面是生存。从这方面来说,平台应该和开发商共同努力提高房地产行业的利润率,真正通过大数据看到什么样的产品销售速度是快的。

黄浩:房产交易100%可以实现线上化

蚂蚁金服集团数字金融线总裁 黄浩

黄浩表示,房地产购房的决策70%-80%可以实现线上化,而交易100%可以实现线上化。

黄浩认为,房地产行业数据很重要,数据像生态里面的神经元,让行业变得更加智能,但是金融也非常重要。我的职责就是蚂蚁集团和金融机构,以及所有的银行一起,为这个平台服务,把血管这个基础设施搭建好。总结起来做到以下几点:第一是确保真,发挥蚂蚁金服的核审优势、区块链优势,提供真用户、真房源、真交易、真资金。第二是连接所有金融机构,通过支付宝平台连接B和C,连接C和C,连接B和B,四通八达,一键接入。第三是快,现在三道红线,各种杠杆的要求,房地产企业很不容易,所以每一个链条能够缩短一天,能够缩短一周,能够缩短一个月,都能在杠杆不变的情况下带来资金流的充沛。

库伟:为房地产业提供更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阿里云IOT事业部总裁 库伟

谈及围绕房地产数字化的挑战,库伟认为有三个方面:第一是希望在屋内和屋外数字空间进行打通;第二是希望把前端和后端进行打通;第三是希望把生活和服务打通。

谈及易居和阿里合作共建的地产线上营销和数字化全链路交易平台的期望时,库伟表示,易居和阿里的合作是站在营销数字化角度出发,易居作为房地产行业非常资深的专家型企业,在房地产需要数字的领域还很多,比如,设计、市场、推广、营销等方面。而阿里云或者阿里巴巴有相应的技术,也需要同专家型的企业进行合作。所以,在今天数字化营销的基础上,希望能够互相结合、互相学习,能够同房地产企业一起在更多房地产领域当中,进一步提供更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贺寅宇:数字化是房地产业的必然趋势

乐居控股有限公司CEO 贺寅宇

贺寅宇表示,数字化是这个社会、这个世界往前走必然的趋势,也是房地产业的必然趋势。

针对如何把企业升级到数字化,贺寅宇表示:第一,数据是数字化的最小元素,所以企业要把数据看成和钱、土地一样有价值的资产;第二,要利用数据解决企业内部和市场的信息对称问题,同时利用数据建立互信,有了信息的互信,才有了信任的机制,市场因为信任可以让企业发展一家百年老店,这些才是真正推动行业往数字化方向发展战略性的定义。

针对阿里和易居的战略合作,贺寅宇表示,作为易居的一员,最大的愿景是希望能够通过和阿里的合作,共同建立起这个行业不动产交易的协同机制。而这个合作机制更想达到的,是合作共赢,我们要和产业一起共同把蛋糕做大,每一方都能够成为这个蛋糕做大过程当中的得益方,这才是我们为行业做的贡献,也是行业数字化时代可能迈上的一个新高度。

附:与会大佬图集

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刘志峰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 郁亮

碧桂园集团总裁 莫斌

富力集团董事长 李思廉

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 胡葆森

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 张亚东

苏宁易购董事长 张近东

新城控股董事长 王晓松

宝龙地产总裁 许华芳

上坤地产创始人兼CEO 朱静

阳光城执行董事长、总裁 朱荣斌

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军

实地集团副董事长 刘森峰

康桥集团执行总裁 朱荣梅

建发房产董事长 庄跃凯

弘阳集团总裁 蒋达强

彰泰集团董事局主席 黄海涛

中骏集团控股执行总裁 王勐

大唐地产集团总裁 郝胜春

协信远创总裁 佘润廷

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马志霞

九龙仓董事 周安桥

三巽集团总裁 王本龙

祥生地产集团总裁 陈弘倪

港龙中国董事长 吕永怀

祥生集团董事长 陈国祥

迪马股份董事长兼总裁、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

仁恒置地董事局主席 钟声坚

恒泰集团董事局主席 程宏

新希望地产执行总裁 姜孟军

锦艺置业执行总裁 林峻岭

德信集团董事长 胡一平

中锐控股董事长 钱建蓉

俊发集团董事长 李俊

2020年9月16日,杭州西溪畔,小雨。

阿里易居与百位地产大佬进行的这场对话,涉及价值数万亿交易服务大变局。

阿里一位高管现场自信地说:未来十年房地产数字化是必然趋势。因为越来越年轻的消费群体,因为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都在数字化…十年里房地产将在数字化上大幅升级!

或许,

十年后房地产的从业者能记起今天!

弘阳集团总裁 蒋达强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