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上海之窗,2020长三角一体化浙沪融合价值论坛闭门分享会成功召开

2020-09-23 18:15:03 和讯 

  9月23日下午,以“浙沪融合 金经论道”为主题的2020长三角一体化浙沪融合价值论坛闭门分享会在嘉善顺利召开,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出席会议,各方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政策、长三角区域发展趋势、浙沪融合多方位发展、城市运营等议题展开热烈探讨,为助力浙沪融合、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献计献策。

打开上海之窗,2020长三角一体化浙沪融合价值论坛闭门分享会成功召开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纵深推进,浙沪深度融合门户开启

  从1982年至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经37年的孕育与成长。

  2018年11月6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迎来历史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9年12月1日,伴随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长三角地区建设成为我国发展强劲活跃的增长极,成为全球资源配置的亚太门户,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打开上海之窗,2020长三角一体化浙沪融合价值论坛闭门分享会成功召开

  被赋予全新战略定位的长三角,正紧扣“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标签,走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活动中,樊纲重点结合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及中国城市群发展趋势,分析了长三角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错综复杂,我国经济发展将更多地依赖于内部的增长,需要找到增长的新动能,国内国际双循环将成为接下来经济发展的主要逻辑,而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城市群发展的深入将为中国企业发展、产业升级各方面提供稳固支撑。

  樊纲以长三角城市群为例,深刻分析了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下的价值兑现。从区域空间上讲,长三角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地带,对长江经济带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目前长三角在转型发展、对外开放、科技创新策源地打造等方面都是先行示范区。

  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稳步朝前推进的同时,浙沪融合走向更深层次,区域内核心节点性城市也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2019年,国务院还批复同意《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建设正式拉开序幕,作为三大示范区之一,嘉善成为了浙江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支点。

  樊纲认为,在长三角城市群巨大的发展潜力下,浙沪融合是一种显而易见的趋势,这里的土地、产业、人才将实现深度交融。此番背景下,嘉善将迎来更多机遇,作为浙沪融合的桥头堡,嘉善处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超级风口”,在承接上海产业、人口外迁的过程中拥有距离优势,区位优势,以及产业基础优势。

打开上海之窗,2020长三角一体化浙沪融合价值论坛闭门分享会成功召开

  凭借与上海、苏州、杭州三座名城毗邻的优势区位条件和产业基础,嘉善被誉为“浙沪接轨第一站”,随着区域的进一步发展,如今嘉善已成吸引世界高端人才、科技的热土,成为浙沪深度融合的门户,铸就了独树一帜的“嘉善样本”。

  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打开长三角未来发展之窗

  苟日新,日日新,日又新。在政策东风的持续劲吹下,嘉善的发展日新月异,区域产业升级、基础配套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的推进有条不紊。

  新形势下,策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落址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的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迎来新的发展良机,并在推动浙沪融合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打开上海之窗,2020长三角一体化浙沪融合价值论坛闭门分享会成功召开

  活动中,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副总经理杜毅杰对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项目的打造背景、定位进行介绍,他表示,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是中国金茂与嘉善政府携手打造的城市运营项目,是浙沪融合的窗口,对于区域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项目依托智能产业集群,传承枫泾古镇文脉,引入精英式教育资源,对接上海9号线地铁,联献17平方公里智慧新城。总体涵盖TOD集群、中荷智造产业园、现代农业生态园、未来社区、商业水街、酒店、文化艺术中心、国内外优质学校等各种业态,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及浙沪融合多方位发展的窗口。

  蓄意进取,敢为人先。作为有着深厚开发经验、强大产品力、优秀运营能力的“城市运营商”,多年来,中国金茂以“释放城市生命力”为己任,赋能城市发展。早在上世纪90年代,金茂就参与到上海浦东的开发,落成当时中国第一高楼金茂大厦,为区域注入强大动力的同时,也见证了浦东的崛起和腾飞。

  截至目前,金茂已布局全国23座城市项目。在上海北外滩,中国金茂开发了约1/3的甲级写字楼,一手托起了上海滩的半壁江山,运营实力可见一斑。在长沙梅溪湖,从国际视野的规划、多元业态的创建、再到优质产业的导入,让一片葡萄园化身为长沙城市新中心,印证了金茂“板块开瓶器”的身份标签。

  回望金茂的发展路径,可以清晰地看到金茂总能适时地抓住城市发展的特点,以高瞻远瞩的作品参与到当地发展的进程当中。如今,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凭借着极其前瞻的择址观,占位浙沪融合示范区,以科学的国际化标准,规划一张“双心五区”蓝图,成为“嘉善样本”下的“金茂样本”。

打开上海之窗,2020长三角一体化浙沪融合价值论坛闭门分享会成功召开

  论坛上,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营销负责人左佳对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的区位、产业、特色、配套等维度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整体开发过程中,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将借鉴以往运营的成功经验,坚持产业、交通、配套、生态四大先行原则,引进国内外高新产业,链接通达交通系统,搭建蓝绿交织生态,导入优质教育、商业资源等,带动城市功能升级和服务升级,擎画城-人-产共生的美好局面。

  当前,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的发展备受期待,这意味着中国金茂将承载着更多赋能城市、助力浙沪融合的使命。长期的实践表明,中国金茂能充分发挥城市运营的自身所长,在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品牌的运营能力下,将项目打造为长三角科技产业创新高地,实现“以产兴城、以城聚人”的产城标杆,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浙沪融合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是中国金茂城市运营下半年重点项目。上半年,金茂的千亿签约销售额中来自城市运营的业绩贡献比例已经提升至21%,同比提高7个百分点。而在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等标杆性项目的有力支撑下,未来中国金茂持续城市运营战略,城市运营土储、业绩贡献率将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