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记 | 融创入股佛山叠水小镇 金茂挂牌福州滨海项目

2020-09-25 08:04:15 观点地产网 

融创入股佛山叠水小镇项目 用地4000亩投资千亿

据融创华南区域9月23日消息,佛山市南海区与青旅(佛山)岭南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于9月22日签约,共同打造规划用地超过4000亩的叠水小镇。融创中国作为青旅(佛山)岭南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东方参与了签约仪式。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叠水小镇地处桂城街道叠滘片区,紧邻千灯湖金融高新区,将打造成全国性水主题文旅产业新高地和城产融合新标杆,项目规划用地超4000亩,涵盖叠南、叠北两个社区,总投资额将高达1000亿元。

据介绍,项目以政府主导、企业实施、村民参与为基本开发原则,以“岭南水乡”为建设目标,文旅为核心主题,在保留及提升原有古建宗祠、延续及改善原有水网基础上,合理规划布局,将打造成为与“城市客厅”千灯湖相映衬的“城市名片”文旅新地标、岭南广府文化的体验地、“龙船漂移”城市展示区。

叠水小镇文旅项目由青旅(佛山)岭南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18日,注册资本50000万元,经营范围涵盖资本投资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园区管理服务、休闲观光活动、文化活动服务、体育表演服务、生物技术推广服务、房地产租赁经营,休闲娱乐用品设备出租、零售业等领域。

企查查消息显示,上述公司由广东融创城市更新投资有限公司、厚鸿(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方滨海有限公司、青旅(佛山)岭南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三亚辉煊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等公司入股。

金茂挂牌福州滨茂房地产有限公司51%股权 或涉滨海新城项目

9月24日,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金茂附属公司福州兴茂房地产有限公司拟挂牌转让福州滨茂房地产有限公司51%股权,底价待定,披露时间截至10月24日。

挂牌文件显示,福州滨茂成立于2019年12月,注册地址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文武砂镇壶江路2号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2号研发楼,注册资本为35亿元,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开发经营等,目前由福州兴茂持股100%。

截至2020年08月31日,福州滨茂营业收入为0,营业利润为-688.54万元,净利润为-687.7万元;总资产39.77亿元,总负债32.84亿元,所有者权益6.93亿元。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报道,于2019年12月,金茂曾以33.05亿元、溢价0.15%摘得福州滨海新城最大地块,为综合用地(含住宅),规划建筑面积77.17万平方米,成交楼面价4283元/平方米,将分为15个小地块单独开发建设。

华润置地南京公司与江北新区CBD签署合作协议

9月24日,华润置地南京公司与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2014年,南京公司进驻江北新区。其中,江北项目是华润置地南京公司在南京落成的首座万象综合体,位于江北新区核心区中央商务区。除了万象企业中心,江北项目更有约10万平方米华润置地万象系购物中心、2幢酒店式公寓以及3幢雨花石造型独栋商业组成。同步世界TOD高效办公模式,经由地下通道串联商业、地铁、写字楼,构筑无界互联的城市空间生态链。

据此前资料显示,江北万象汇购物中心由华润置地商服事业部负责,华润将斥资近20亿元完成项目整体改造,项目在2019年9月开工,当时项目预计将在2020年底开业。

华润置地2009年进驻南京,十余年深耕细作,陆续落子建邺、浦口、栖霞、秦淮等多个城市核心区域板块,布局高端住宅、城市综合体、长租公寓等多元业态。

大发地产与港龙中国达成战略合作 开展土地市场、项目合作等

9月23日,大发地产微信公众号信息披露显示,大发地产与港龙中国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港龙中国吕董事长、港龙中国执行总裁姜炜,大发地产董事会主席葛一暘、大发地产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廖鲁江等多位高层代表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港龙中国与大发地产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共识,未来将以建立长期、战略性的合作关系和促进双方业务的共同发展为目的,开展信息交流、土地市场合作、项目合作开发与转让、品牌推广、客户服务与调研、产品营销、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未来,港龙中国与大发地产将进一步发挥各自品牌、资源、技术优势,强强联合,在多项领域开启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助推城市人居发展。

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7月22日,大发地产与东原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将以建立长期、战略性的合作关系和促进双方业务的共同发展为目的,开展信息交流、土地市场合作、项目合作开发与转让、品牌推广、客户服务与调研、产品营销、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于3月,大发地产与领地集团在领地集团总部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双方拟在房地产开发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加深和拓宽合作领域。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