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美食DIY|松软香甜的豆沙松糕,给家人加点“糖”

2020-09-25 09:13:42 新京报 

夏天的痕迹已渐渐散去,天气逐渐转凉,冰冰凉凉的甜品似乎少了点温度,这个周末,不如为家人做一份“有温度”的松软香甜的豆沙松糕。

食材准备:

大米粉、糯米粉、白糖、水、豆沙。为了方便制作,可直接购买成品豆沙。还需准备一样重要的道具——粗孔筛子。

制作步骤:

1. 容器中加入大米粉、糯米粉,比例约为3:1,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白糖,混合均匀;

2. 向容器中少量多次加水并不停翻拌,使米粉呈半湿状态,形成松散的颗粒状;

3. 准备放入蒸锅的容器,将一半米粉粒倒入筛子,边筛边搓较大的颗粒,将容器中筛好的米粉铺平;

4. 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米粉,蒸5分钟定型;

5. 将蒸好的米粉取出,铺上一层豆沙馅;

6. 重复第3步,将剩余一半米粉筛入到豆沙馅上,筛好后均匀铺平,上锅蒸25-30分钟;

7. 蒸好后取出,稍稍晾凉,切成小块即可。

注意事项:

判断粉粒湿度是否合适,可将其捏成团,如果松手后可以成团不散,但用手可以搓开就是合适的湿度。

松松软软的松糕做好了,你喜欢吗?

新京报记者 张明璇 图片来源 好看视频截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