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价值稳步增长,中梁控股荣获2020年度价值地产企业殊荣

2020-09-27 10:57:49 和讯名家 

  媒体关注

  9月2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在深圳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中梁控股(2772.hk)凭借稳健的规模增长与创新产品研发被授予“2020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年度价值地产企业”殊荣,企业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维增长再获肯定。

  “中国价值地产年会”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中国指数研究院及每经智库学术研究积累为基础,从上市公司市值、品牌价值、社会价值等维度,为行业价值规范提供有效指标。该年会创办至今已有十年,成为中国房地产业界影响力大、参与度广、权威性高的专业论坛之一。

  业绩稳健增长,总债水平TOP30中最低

  今年以来,中梁无惧疫情影响,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发展势头,前八月销售额965亿元,已完成1680亿年度目标近6成,继续稳居行业20强。规模增长之际,其盈利水平也不断提升。根据2020年半年报,公司实现结算营业收入237.6亿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长16.4%,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13.08亿元,同比增长6.2%;ROE达13.58%,位列上半年上市房企前三名。

  与此同时,依托稳健的财务管理,中梁控股上半年流动性良好:账上总现金约350.21亿元,较去年年底上升32.2%。另外,中梁的总债水平是TOP30强中最低,截至2020年6月底,净负债率为69.9%,合理可控,长远维持70-80%合理水平。

  持续优化的债务结构、均衡向上的稳健发展吸引了国际大行对公司的看好目光,今年以来,中梁新增多家国际券商研究报告。8月,华泰香港首次覆盖中梁,表示受益于多年来在长三角地区的持续深耕,公司估值有望得到提升;9月,中银国际首次覆盖中梁,表示尽管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经营环境具有一定挑战性,但公司有望继续保持稳定的合约销售增长,看好公司较佳的信用指标。

  土储能级不断提升 抗风险能力增强

  在现金流充裕的情况下,中梁积极把握市场机遇,以较低成本获取大量优质地块。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共新增56个项目,其中二线城市占64%,重点二三线城市占比超九成。总体来看,中梁的投资策略相对于区域经济与政策的变化进行轮动,较为积极主动。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更加均衡的地域组合,加上公司以中小型项目为主(总建面20万平米以下占比达 80%)可缓解潜在的区域经济或政策冲击。根据半年报,公司平均土地成本4300元/平方米,约占上半年销售均价的3成多,利润空间相对可观。

  夯实内生力量 打造卓越产品力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产品的创新。今年4月,伴随企业规模迎来新阶段以及战略版图中城市能级的不断提升,中梁在产品端也适时进阶,将此前的“香、御、国”系全新升级为“星海、拾光、鎏金”三大系列,在满足新时代人居生活的同时,持续提升企业产品力。

  清晰的产品系列,匠心打造的产品硬实力,让中梁获得购房者青睐的同时,也获得了不少荣誉。6月20日,在由上海住宅产业化技术平台、上海市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等举办的“2020年度寻美盛典暨美尚奖颁奖典礼”上,中梁凭借优秀的产品品质和不断提升的产品创新力,再次斩获“人文气质豪宅奖”和“空间设计专项奖”两大荣誉,这无疑是其产品受到行业权威认可的证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访网原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