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暖中国 融信公益行照亮山区儿童成长道路

2020-10-14 10:43:05 和讯 

  “微光会吸引微光,微光也能照亮微光。”

  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这个特殊的节点之下,融信公益人紧跟着国家的战略步伐,以自身的点点微光,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出属于融信的一份温暖。 10月伊始,以一场特殊的徒步行动为引线,融信首届公益季“微光暖中国”拉开了序幕。

  徒步送爱心 以微光照亮山区

  在这个十一假期,来自融信全国各区域的66位高管、从10个不同的城市出发,构成了5支队伍,开启了一场海拔4700m的公益徒步挑战。融信公益人们踏过高原,迈过草甸,沿着崎岖险峻的狭窄山路,走进了四川省甘孜州藏族自治州。

  四川省甘孜州位于平均海拔4112.8米的高原之上,是四川省海拔最高、气候最恶劣、条件最艰苦的地区。甘孜州内18个县(市)均为深度贫困县,是全国“三州三区”深度贫困地区之一,也是全省脱贫攻坚“四大片区”重要组成部分。随着2019年四川省控辍保学、撤点并校力度的加大,很多辍学在家的藏族孩子开始进入学校就读,但这些孩子普遍离家较远,家庭经济极其困难。

  带着炽热的爱心,融信公益人走进了甘孜州稻城县的香格里拉重点寄宿制学校,将由公司员工认捐和融信公益基金配捐善款所购买的特制御寒羽绒服送到藏族孩子们的手中,同时送到的还有融信河南区域捐赠的定制书包文具礼盒。融信希望,通过这一点点的微光,让贫困孩子们也能在温暖中学习与成长。

  作为回礼,融信公益基金会收到了捐赠证书以及学校的致谢锦旗,学校的藏族孩子们在校园拉起了融信人的手,共同跳起了秋天的第一场民族舞,并一起进行了爱的抱抱互动游戏。在不到10度的气温下,捐赠现场却溢满了温暖与热情。在捐赠活动的最后,融信公益人为孩子们穿好新衣,共同放飞了写满一个个心愿的纸飞机。

  捐赠仪式上,融信集团总裁余丽娟表示,相比单纯的捐赠资金,融信更关注的是孩子们的教育,因为唯有教育,才真正能改变孩子们的命运。未来,每一位融信公益人都将化身微光,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微光去吸引微光,也用微光去照亮更多的微光。

  公益反哺社会 以善举汇聚温暖

  本次“微光暖中国-融信公益行”正式开启了融信首届公益季,而在此之前,融信也始终在用一个个暖心的举动,汇聚成温暖整个社会的力量。融信相信,每个企业及个人都背负着对社会的责任,而公益则是实现和履行这种责任的最佳形式。在不断实现稳健增长的同时,融信将经营成果的一部分用于反哺社会,在主动担当中,与社会共同成长。

  年初的疫情牵动着每位融信人的心,在新春的钟声刚刚敲响之时,融信公益人便已投入了支援抗疫的工作之中。1月26日,融信公益基金会首批捐赠500万元物资紧急发往武汉,送上口罩、试剂、消毒剂等急需用品,数日后,第二批物资也送达了黄冈、荆州、孝感等疫情严重地区。在支援疫区的同时,融信也在疫情期间为业主及租客提供了暖心的物业服务和租金减免政策,在互相关怀中共同度过了最为紧张的时刻。

  疫情过后,温暖也在不断延续。融信采取党建加公益的做法,为上海闵行区新虹街道集中隔离观察点的抗疫志愿者、医护工作者和被隔离人员们送上了贴心的礼物;公司连续四年参加“腾讯99公益日” ,融信公益基金会四年间累计配捐近300万元善款; 9月融信受邀参加第八届中国慈展会,展示希望工程学子画作、公益文创衍生品及公益有声绘本等并开展义卖。在一个个善举之中,融信正在将微光凝聚成片。

  随着融信公益季的正式启动,公司十大区域正积极行动,通过不同的形式,满怀热情地投入公益活动之中,化作更多的微光,共同照亮中国的繁荣发展。以公益履责,用文化凝心,融信表示,未来将持续用行动履行社会责任,用公益之心回报社会,与社会和公众分享融信品牌中的真善之美。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