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9月CPI同比上涨1.7% 中国能建拟换股合并葛洲坝

2020-10-16 08:32:39 观点地产网 

统计局:9月CPI同比上涨1.7% 前9月同比上涨3.3%

10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9月居民消费价格数据报告。

2020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7%。其中,城市上涨1.6%,农村上涨2.1%;食品价格上涨7.9%,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上涨2.6%,服务价格上涨0.2%。1—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3%。

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2%。其中,城市上涨0.2%,农村上涨0.2%;食品价格上涨0.4%,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上涨0.2%,服务价格上涨0.3%。

具体到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的同比变动方面,9月份,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6.4%,影响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约2.00个百分点。食品中,畜肉类价格上涨22.6%,影响CPI上涨约1.39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上涨25.5%,影响CPI上涨约1.00个百分点。

其他七大类价格三涨四降。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分别上涨4.3%、1.5%和0.7%;交通和通信、居住价格分别下降3.6%和0.8%,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下降0.4%和0.1%。

中国能建拟筹划换股吸收合并葛洲坝(600068,股吧)实现A+H上市

10月15日晚间,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称,公司拟筹划换股吸收合并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实现A股和H股两地上市。

葛洲坝为一间于1997年5月21日在中国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其股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为中国能建间接持有约43%股权的附属公司。

于公告日,中国能建并未就上述拟进行交易订立具约束力协议,且并不保证任何最终交易将会落实。上述拟进行交易须待有关监管机构批准,亦可能因各种原因而不一定会进行。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应要求,中国能建股份已自2020年10月14日上午9时正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短暂停止买卖,以待刊发公告。中国能建已向联交所申请批准自2020年10月16日上午9时正起恢复股份于联交所买卖。

无锡提高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按同期首套1.1倍执行

10月15日,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通知文件。

其中规定,职工家庭第二套自住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按照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自2020年10月15日起施行。

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则按基准利率执行,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为1-5年期年利率2.75%,6-30年期年利率3.25%。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