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旅二次递表冲刺IPO 掘金万亿文旅市场

2020-10-24 11:52:41 和讯房产 

  10月23日晚间,中国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文旅”)在港交所递交更新版招股书,再度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击。

  根据港交所上市程序,在递表后6个月招股书失效为正常程序,从招股书失效到再度递表,仅用了5天时间,可见该公司对上市做了充分的准备,且信心十足。同时,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中国文旅上市筹备进展顺利。

  从规模来看,中国文旅并非是文旅地产的巨头,其冲击资本市场的底气与信心来自哪里呢?

  引入金牌高管 打造专业团队

  资料显示,中国文旅成立于2018年,业务为度假物业开发销售、景点咨询服务以及景点管理服务、酒店咨询及管理服务以及旅游代理服务。截至2020年9月30日,中国文旅在恩平及中国其他地区持有18个度假物业,其中八个项目为已竣工、五个项目为发展中,五个项目为持作未来发展。

  股权关系方面,根据招股书显示,于最后实际可行日期,Rich Planet拥有中国文旅已发行股本总额的30.0%,并将作为一组股东,被视为中国文旅最大单一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文旅产业与其他产业不同,其对运营管理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专业人才队伍的打造显得至关重要。在引进高端管理团队方面,中国文旅不遗余力。

  据了解,前迪士尼高管金民豪已加入中国文旅,任总裁(文化旅游)一职。金民豪拥有丰富的文旅行业经验,于2000年加入香港旅游发展局,获派驻北京担任中国区域总监兼首席代表。2008年8月,金民豪获任香港迪斯尼管理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任期长达8年,积累了丰富的文旅管理经验及资源。2016年金民豪加盟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担任文化旅游管理公司总裁。

  引入文旅行业的金牌高管,打造专业团队,可见中国文旅对于深耕文旅市场以及为未来储备了充足的人才资源。

  在专业团队的运营下,中国文旅持有及经营的文旅项目在今年国庆期间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悉,国庆八天假期期间,恩平泉林项目总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其中酒店住宿接待游客7000多人次;那金谷景区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今年第三季度,恩平泉林项目酒店接待住宿人数7万多人次。

  此外,国庆八天假期期间,奥园英德巧克力王国总接待10.2万人次,其中英德泉林水世界接待游客达2.5万人次。9月29日,英德奥园巧克力王国一期项目——英德奥园希尔顿逸林酒店、泉林水世界已经率先开放,而整体英德巧克力王国项目预计在明年元月盛大开放。

  借力资本市场 掘金万亿文旅市场

  随着经济迅速增长,中国旅游业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中国旅游业收益已从2012年的2.27万亿增长至2019年的6.63万亿。其中身处大湾区的江门等城市成为热门旅游城市,江门亦是中国文旅重点布局的城市。2018年,江门的旅游业总收入约587亿元,游客同比增长13.4%。

  2020年,国外疫情凶猛,中国的旅游度假需求回归国内市场,给文旅产业带来极大发展利好。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国庆八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

  同时,消费升级下,旅游度假需求正在成为刚性消费,人们对旅游、休闲的生活方式的需求越来越大,行业前景和投资价值将得到更大程度的发掘。

  万亿市场规模,且具备极大增长潜力,各路资本纷纷入局文旅产业,掘金万亿文旅市场。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文旅登陆资本市场,获得资本力量的支持,有利于加速扩张、强化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