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辉控股上市在即,用心经营打开企业新蓝图

2020-10-27 10:12:52 和讯 

  近期,金辉控股(09993.HK)迎来上市喜讯,预计2020年10月29日在港交所敲响上市钟声。

金辉控股上市在即,用心经营打开企业新蓝图

  作为地产行业40强的金辉控股,秉承“用心建好房,让家更美好”的使命,一直努力拓展融资新渠道,以期逆势增长。

  不忘初心,面对新征程,在疫情的重压下,即将迎来上市的金辉控股,将进一步提升其品牌形象,提高产品及服务的市场认可度;进一步完善管理结构,强化资本运作水平,全方位助力新蓝图平稳落地。

  用心建设,续写春天新故事

  基于用心是态度,好房是产品,美好是追求的发展观念,金辉控股始终坚持“用心建好房,让家更美好”的企业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多年的经验积累以及产品覆盖客群广,金辉控股持续巩固行业地位,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本。作为一家全国布局、区域聚焦、城市领先且声誉卓著的大型房地产开发商,金辉控股专注于为首次购房者及首次改善型购房者提供优质的住宅物业,业务范围遍布30个城市,辐射长三角、环渤海、华南、西南及西北共五大经济发展强劲的区域。

  近些年来,金辉控股稳居40强,以稳健发展的势头正在谱写新的序曲。根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排行榜显示,金辉控股以919.8亿元的销售额位列第40位,距离千亿门槛仅差临门一脚。

  截止2020年8月31日,金辉控股尚未结算的预售房款为713.84亿元,较以往有较大幅度的提升,显示金辉控股在当下的销售状况依旧良好。

  销售业绩的良好表现,归功于金辉控股多年来的钻研和创新精神,根据客户的差异化需求和偏好进行产品定位,共提供4种住宅物业系列,包括高端铭著系、中高端改善云著系、首置优步系等全生命周期产品线。

  正是由于持续努力研发更多、更好的产品,实现自身的稳健生长,金辉控股获得社会各界的认可,进而打动了大量客户,用心谱写春天的故事......

  行稳致远,营运能力新势头

  行稳致远,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金辉控股积极调整营销策略,抓住投融资窗口期,为安全的现金流和土地储备打下坚实基础。

  潜心耕耘的销售表现,使得金辉控股的营业收入呈现高增长态势。

  数据显示,在2017年至2019年,金辉控股的收入分别为117.77亿元、159.71亿元和259.6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8.5%,其中2019年的收入增幅高达62.56%。

  此外,金辉控股在2017年至2019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2.21亿元、23.00亿元和26.90亿元,持续稳健增长。从盈利能力来看,2020年前4个月金辉控股的毛利率为26.62%,较2019年全年的21.81%大幅提升。

金辉控股上市在即,用心经营打开企业新蓝图

  金辉控股的收入主要来自住宅物业及商业物业的开发及销售。从营运方面来看,得益于以标准化的开发流程和强大的执行能力为基础的快速资产周转,金辉控股的营运能力持续增强。

  经计算,反映金辉控股存货去化压力的指标“存货/平均预收账款”由2018年的2.18下降至2019年的1.93,2020年前4月降至1.77,反映其存货去化压力在不断减小。此外,2019年其预收账款周转率也同比增长了10.42%。

  资料显示,金辉控股通常要求订立相关土地出让合同后分别在110天内完成方案批复,8个月内开始预售,24-30个月内实现交付结转。

  例如,金辉控股的西安优步花园在拿地后7个月内开始预售,且于开始预售后的8个月,销售建筑面积达可售总建筑面积的78%,其苏州江南云著花园在拿地后的7个月内,开始首次销售,且于开始预售后的5个月内,已销售建筑面积达到可售总建筑面积的94%。

  久经磨砺,打造增长新引擎

  磨砺与考验,站在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大舞台上,稳定仍将是下一阶段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主基调,但行业整体增速较前两年已经明显放缓,整体规模仍将保持,竞争却在不断加剧。

  审时度势,做好战略布局关键之举的土地储备,将进一步推动金辉控股的业务,实现高质量增长。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三年里,就住宅物业的合约销售金额而言,金辉控股于西安、扬州、荆州、重庆、福州及淮安位居前十,就新获得住宅物业地块的总地盘面积而言,其于福州、西安、长沙、石家庄及廊坊位居前十。

  开发业务始于土地,即原材料主要就是土储。金辉控股通过严谨审慎的获地策略和灵活高效的获地方式,以相对低的土地收购成本在具有强大增长潜力地区的战略性地段积累了优质的土地储备。

  截至7月31日,金辉控股共有160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物业开发项目,其中包含由附属公司开发的117个项目以及由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开发的43个项目,其应占物业开发项目的总建筑面积为2908.18万平方米,其中93.3%位于二线城市及核心三线城市。

  公司积极参与一线城市,并重点关注经济发展势头好、有人口净流入的二线,进入北京、上海、苏州、南京、合肥、重庆、成都、西安、福州及杭州等城市,同时兼顾有发展后劲的廊坊、惠州等三线城市。深耕产业生态圈,金辉控股正致力于在发展势头良好的城市。快速取得领先的市场地位,将可支撑业务的持久动力辐射全国。

  火红印章,提供持久新动力

  基于对优质土地的精准定位,不仅能够加快周转助力业绩增长,还会有更多的精力和能力把控财务结构风险。

  作为一家以稳健著称的成长型房企,金辉控股高瞻远瞩,在保持业绩稳健增长的同时,持续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不断优化财务结构。

  截至2020年8月31日,金辉控股即期(一年内)借款总额为181.77亿元,较2019年底的192.26亿元有较大下降。同时,金辉控股具备稳定广泛的融资渠道,主要通过银行贷款、信托融资和其他金融机构融资安排进行融资。

  截至2020年4月30日,金辉控股获得的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的授信额度为约1094亿元,未使用的授信额度为约652.6亿元,充足的授信额度为其业务经营和扩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整体来看,稳健的财务结构以及广泛的融资渠道,将会促进金辉控股业务版图的可持续增长。

  惠誉表示,金辉控股的市场地位和财务杠杆有所改善,包括低于同行的非控制性权益占比、杠杆率持续优化和债务结构的改善等;主要集中在省会城市和直辖市的优质且充足的土地储备,可以满足未来长时间的开发需求。

  联合国际则认后,在预期的IPO之后,金辉控股的透明度和公司治理能力将得到提升;此外其在二线和核心三线城市的持续扩张,或为其增长提供持久动力。

  行业局势日趋严峻,提高企业运营能力、优化管理效率将成为地产业地产市场的主旋律。以稳健姿态高瞻远瞩,以持续创新为驱动力,深耕繁荣之脉,不断打造业务常青新引擎。

  用心经营,金辉的每一步,皆为提升居住幸福感,镌刻好一枚枚火红的印章。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