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买房再冒头?这个打破上海认筹纪录的神盘吸引了85组公司客户杀入

2020-10-28 08:36:53 和讯名家  地产深度报道

  如果你有关注上海楼市,一定记得2018年内环豪宅翠湖天地开盘时的盛况。

  118套房源最终收获了385组客户,将近3人抢1房。

  这场抢房大战最大的看点在于,385组认筹中有214组是公司认筹,占比超过一半,这也意味着不少没有房票的购房者采用“曲线救国”的路径,以公司名义来买房。不仅如此,171组个人买家中更是星光熠熠,不乏梁朝伟、钟汉良等影视明星。

  而今,公司买房似乎又有冒头之势,这一次众多买家围猎的是“神盘”蟠龙天地。

  两年半纪录被打破

  这个由瑞安房地产打造的虹桥新盘于10月首度入市,大体量推出948套房源,认筹首日即收获超过1000组认筹,成为了10月上海楼市第一个千人认筹新盘,也刷新了2020年上海新房首日认筹量的纪录。

  最终,4天半的认筹期结束,项目共迎来3715组客户认筹,认筹率达到391.88%。项目开盘当日,叫至1200号时,已接近清盘,有近2000位购房者铩羽而归。

  这一数字意味着什么?

  2018年4月,前滩中粮海景壹号开盘吸引3127组客户认筹,创下了沪上新房市场单一项目认筹人数最高纪录,也开启了前滩板块的抢购狂欢潮。

  纪录在保持两年半后被徐泾板块的蟠龙天地打破。

  如果用金额来衡量,蟠龙天地的火爆会显得更为直观。

  由于项目认筹金为50万元,3715组客户出资认筹,也意味着短短4天半的时间,蟠龙天地收获了18.575亿元认筹金。对标9月开盘的同板块红盘——万科天空之城,后者收到314组客户认筹,认筹金20万元,以此计算认筹金共计0.628亿元,只有蟠龙天地的三十分之一。

  瞬间相形见绌。

  即便把这一数据放到项目的销售金额中比较依然不逊色。

  克而瑞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上海楼盘销售排行中,融创静安映项目以17.84亿元位列第20,蟠龙天地仅前期的认筹金便超过了融创静安映的销售额。

  今年上半年,瑞安房地产凭借瑞虹新城天悦郡庭劲销,以68.26亿元销售额位列单个项目销售榜第一,若加之下半年蟠龙天地的入市,瑞安房地产今年在上海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

  魔力何在?

  

  蟠龙天地到底有何魔力?

  “地段。”一位链家新房部青浦区置业顾问对记者讲述了该项目的最大优势,蟠龙天地位于大虹桥主城区,项目距离地铁17号线蟠龙站仅200米,一站直达“国家会展中心”,两站到虹桥枢纽。40分钟到陆家嘴(600663,股吧)与10分钟到机场和高铁的新盘在全上海可选择的范围真的不多,这个价格这个位置基本首选。

  

  上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卢文曦也认为,地段和交通是蟠龙天地最大的卖点。

  据悉,本次蟠龙天地推出了95-125平方米3-4房,均价6.15万元/平方米,总价段在403万-845万元间,甚至略低于万科天空之城9月开盘推出的产品总价。

  卢文曦直言,当前上海新房市场供应有些两极分化,多集中在10万以上的高价盘和4、5万以内的刚需盘,中间层有点断档,6万-8万单价的选择反而不多。他坦言,对于不少首次改善的客群,一下冲进千万门槛有些困难,600万-800万元间的楼盘诉求更为强烈。

  除此之外,瑞安的品牌效应也是蟠龙天地的加分项。

  2019年10月31日,瑞安房地产以38.81亿元的总价竞得四幅青浦区徐泾镇蟠龙“城中村”改造地块,均为底价成交,该区域后被命名为瑞安蟠龙天地。2020年5月,瑞安房地产又先后竞得青浦区徐泾镇蟠龙两宗住宅用地与一幅商业文体用地及一幅餐饮旅馆用地的开发权。经计算,所有地块共计斥资接近60亿元。

  

  自此,瑞安房地产正式获得了大型商业+住宅综合体+公共公园绿地的超大型综合体——蟠龙天地的所有土地开发权。根据规划,整个蟠龙天地开发计划的住宅总建筑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商业文体及餐饮旅馆物业总建筑面积约为48660平方米,并配建超过23万平方米的公共开放绿地。

  瑞安房地产在综合规划类项目打造方面经验丰富。2007年6月,瑞安开发的上海新天地建成,历史证明保留上海传统建筑文化、采用现代化商业运营模式的新天地,已然成为的上海地标性区域。此外,还有瑞虹新城、创智天地、虹桥天地等一系列综合规划类项目,不少购房者对于瑞安房地产的品牌价值与产品品质认可度较高。

  加上此次项目入市户型较多,收获的认筹数突破纪录也在情理之中。

  公司客户涌入

  

  记者查阅东方公证处认筹数据发现,此次蟠龙天地的意向认筹客户大体分为三类:3619组境内自然人、85组法人和11组境外自然人。

  85组的公司客户在当前新房市场中表现可谓抢眼。

  如果说此前翠湖天地开盘,不少购房者用公司名义绕过限购的限制,不惜以较高的持有和转卖成本来买房,说明豪宅购房者仍然看好上海市中心豪宅的升值潜力,那么此番公司购房者扎堆蟠龙天地背后又是怎样的原因?

  “市场焦虑的情绪在蔓延。”卢文曦指出,当下上海楼市的火热导致不少购房者出现恐慌心态,土拍市场高潮迭起让大家担心后面房价依然存在上涨可能性,因此不少没有房票的购房者不惜“绕道”而行,以公司名义购房。

  此外,卢文曦认为,这其中也包含部分投机心理,毕竟高端盘价格已经处于高位,上涨空间有限,而蟠龙天地的门槛较低,空间想象也更大。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