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业名邦广州增城项目获陕西信托9.1亿元认购70%权益

2020-10-29 08:21:00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0月28日,景业名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告披露,于当日交易时段后,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广州意浓与陕西信托、广州金科、SPV(广州鑫泽集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公司及重庆金科订立合作开发协议,据此陕西信托有条件同意根据合作开发协议的条款及条件向SPV投资最大金额9.1亿元。

视乎调整而定,9.1亿元中的约1.17亿元将作为SPV的注册资本注入,用以认购SPV的70%股权,而余下结余将作为SPV的资金储备注入。

增资完成后,SPV的注册资本将由5000万元增至约1.67亿元,且SPV将由陕西信托、广州金科及广州意浓分别持有70%、14.7%及15.3%(视乎调整而定)。SPV及项目公司均将不再作为附属公司。

于公告日期,SPV由广州意浓及广州金科分别拥有51%及49%。其于2020年10月成立,为持有项目公司的全部股权。项目公司于2020年7月成立,以进行土地开发。土地已于2020年7月14日中标,地址位处广州增城区中新镇坑贝地铁站南侧,总土地面积约为32,100平方米,为二类居住用地(R2)。

企业管治方面,公告中称,SPV董事会应由三名董事组成。陕西信托、广州金科及广州意浓应各自委任一名董事。主席应由广州意浓提名,并由SPV董事会选举产生;总经理应由广州金科提名,惟须经项目公司董事会聘用。陕西信托将委任SPV联合财务总监。

景业名邦于公告中表示,预期因交易导致于SPV及项目公司的出资额减少能够增加集团的财务灵活性,并可提升集团参与更多房地产项目的能力,从而扩充集团物业开发及投资组合。

本引入合资次格投资者陕西信托为SPV及项目公司带来更多权益资本,用于偿还金融负债及落实降杠杆减负债工作,进一步增强集团可持续稳健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