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我在中国也算个房地产开发商吧?但你在侮辱我的智商

2020-10-29 11:25:38 新浪网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共识》第二期中与冯仑对话,潘石屹谈及一段与创业者交流的事情。

“中国有了一些在刚刚创业的企业,刚刚开始期,那个吹牛吹的你都害怕,我这两天就碰到这样一个。这个公司,我估计一平方米的房子也没见过,然后他就跟我说,说是我现在,在那规划着,多少万平方公里,我说中国才一共960万平方公里,说,哦哦哦没有万,没万平方,规划是多少平方公里,他说那个多少平方公里,我说北京CBD才三平方公里”,潘石屹回忆称。

在送客人走的时候,潘石屹心中感慨,“我突然觉得心里面特不舒服!不舒服了,不是说就他吹牛个什么的,我觉得侮辱我的智商是吧?他说怎么就,我就反省我自己,是人家每一次讲的时候我都点头,态度觉得温和,或者我建了这样多的房子,在中国也算是个房地产开发商吧,我怎么让一个一平方米房子没见的人画了个大饼,把我说的呢,还真,还真是那回事似的。所以我就觉得做任何事情,哪怕是个愿景,通过我们的逻辑,通过道理,通过市场来分析,哪怕不太靠谱,有50%的可能性,50%的误差也还可以,你不能说是百分之一万的误差”。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